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7 | 菱傳媒

侯趙朱親訪!王金平點頭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 允諾「盡我所能」找回郭台銘

侯趙朱親訪!王金平點頭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 允諾「盡我所能」找回郭台銘

(菱傳媒/綜合報導)選戰進入倒數,國民黨總統正副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宏國大樓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經過一小時的閉門會議後,4人出來接受媒體訪問,侯友宜當場宣布,在選戰關鍵時刻,感謝王金平擔任全國後援總會的總會長。外界關注,是否將借助王金平的力量,敦請已經退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鍋支持國民黨,王金平鬆口表示,「將盡我所能」,看郭台銘內心是否願意,要怎麼幫忙,配合大家需求都會努力。

王金平一早就抵達宏國大樓辦公室,面對媒體時臉上帶滿笑意。至於今天要談什麼,王回說,他也不知道,看他們要談什麼。國民黨前秘書長、侯友宜新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李乾龍隨後也抵達宏國大樓,要陪同王金平和侯、趙、朱三人一起會面。而侯友宜等人的座車則直接從車道進入大樓,並未先在媒體前露面。

經過一小時閉門會議後,侯、趙、朱、王4人一同接受媒體訪問。侯友宜表示,他在這次的總統參選的過程中,非常感恩王金平從一開始出來,就一直力挺他到現在,在過程中有很多困難,王金平不斷幫他排除,也凝聚國民黨團結力量,尤其王金平在從政以來為國為民,從沒有為自己個人來做考量,他完全以國家發展、人民福祉為最大的力量。

侯友宜說,他不但敬佩也感恩,選舉最重要的時刻,王金平心心念念他的選情,他不但願意在困難的時候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全國後援會的總會長,也同時整合所有大家能夠團結的力量,帶著所有後援會夥伴全力衝刺,「我真的非常感恩」,就像趙少康也是一樣臨危授命、全力相挺。

侯友宜強調,在國民黨困難的時候,以一己之力團結大家,今天他跟趙少康、朱立倫,特別請益王金平,謝謝王金平,大家一起努力 讓政黨輪替,讓國家更好。

侯趙朱親訪!王金平點頭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 允諾「盡我所能」找回郭台銘

侯友宜、趙少康、朱立倫一早拜會王金平。林啟弘攝


王金平則說,侯康是絕配,實現人民期待「政黨輪替」,對國家跟人民是最好選擇,讓這組合當選,相信國家美好未來是可以期待,希望能夠幫忙支持的好朋友、民眾共同支持國民黨組合「侯康配」。

對於外界關注是否出手找回郭台銘,王金平則表示,挺郭勢力是否會回來,要看郭台銘要怎麼幫忙,怎麼配合大家的需求,但這當然也要獲得郭內心的願意,所以「我們會盡我所能做最佳努力。」

不過,由於郭台銘過去擔任全國義消總會總顧問,在新竹市長選舉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曾要求郭動員幫忙,而王身為義消總會總會長,這次該怎麼分配?王金平則說,這當然要出於他們的志願,「我們也一定謹守分際,因為全國義消也是公益團體,怎樣拿捏分寸會做好處理」,未來還是盡我們所能,籲請所有義消兄弟,一起支持侯友宜。

被問及「之前因為不分區名單婉拒總會長?」王金平回應,怎麼可能,我當過多少年院長,怎會在乎這些,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起心動念要回鍋,是有心人士主動反應這件事,我連報名都沒去報,怎會在乎這些事,絕無此事。

更多新聞:

搶綠營票?柯文哲定調中國「很難纏的敵人」 兩岸政策依循「小英路線」

選戰幕後/鍾東錦以「藍營大兵」身分歸隊! 操盤苗栗選戰率先喊棄保民眾黨

馬文君莊園沒建照 南投縣府:確實為違建將要求拆除或補照

菱傳媒原始網址:侯趙朱親訪!王金平點頭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 允諾「盡我所能」找回郭台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