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2 | 菱傳媒

丟臉丟到國際?侯友宜PO合照 葛來儀怒斥:不要用我照片暗示支持

丟臉丟到國際?侯友宜PO合照 葛來儀怒斥:不要用我照片暗示支持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1日)舉行國防外交政見記者會,大談未來他將如何啟動「睦鄰外交政策」,侯在記者會簡報及事後臉書貼出政策時,都使用他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的合照,豈料卻遭葛來儀本人打臉喝斥「不要用」,形同直接打臉侯辦,十分尷尬。

侯友宜政見記者會,針對外交方面,提出三大主張「睦鄰政策,印太先行」、「民主plus,深化夥伴合作」、「妥善援外,發揮總體外交力」,包括成立行政院印太願景辦公室與國家級印太區域研究智庫等等。不過,在其簡報中,竟直接擺入侯友宜與葛來儀的合照,並在照片中壓上「睦鄰政策印太先行」標題與密密麻麻政策文字,此舉引發論戰,也惹火葛來儀。

葛來儀截圖侯友宜政策簡報,並在X社群發文標記國民黨、侯友宜表示,「國民黨、侯友宜請不要使用我的照片或我的言論來暗示我支持侯市長,我沒有。(Please do not use my photo or my statements in ways that suggest I have endorsed Mayor Hou. I have not)」。

熟悉外交事務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對此表示,國民黨、侯友宜再度外交翻車。葛來儀發文抗議國民黨擅用她的照片,營造葛來儀推薦侯友宜的印象。前陣子台美關係進展,包括成功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國民黨卻用洩漏外交機密文件,抹黑台美關係成果,營造美方對台予取予求的印象,散播「疑美論」。

結果沒多久,美國貿易談判總署代表戴琪(Katharine Tai)立即對外公開表示,台灣與美國正在以今年稍早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基礎,洽談台美雙邊新的貿易合作,而且取得「巨大進展」。國民黨一邊抹黑台美關係進展,對外擴大「疑美論」來營造美方對台予取予求,但另一方面又要蹭美方智庫人士,結果又立刻被葛來儀打臉,要求撤下其照片。

林飛帆說,事實證明,國民黨只擅長在中共施捨的空間裡面做「外交」,還為此洋洋得意。把它們放到自由世界裡,想方設法開拓跟民主陣營的關係,他們連最基本的國際信賴都做不到。

黃帝穎律師也在臉書批評,「侯友宜丟臉丟到國外去」,直言侯友宜完全不懂外交禮節,連最基本做人的禮貌都沒有,大嘆「新北市長被國際友人如此打臉,真的有夠丟臉」。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表示,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相關文宣素材,選用侯友宜訪美行照片,僅為搭配外交政策之示意圖。若造成誤解,特別向葛來儀表達歉意,目前也已經立即調整,換下照片。

李利貞也說,葛來儀是知名學者,提出很多針對台海局勢的觀察與評論,都能在國內引發討論,感謝她之前在侯友宜訪美期間一同參與智庫會議,提供很好的交流機會。

丟臉丟到國際?侯友宜PO合照 葛來儀怒斥:不要用我照片暗示支持

葛來儀抗議侯友宜使用她的照片替政見背書。翻攝葛來儀X網站


更多新聞:

選戰幕後/「搶救王義川」成輔選當紅炸子雞 30-39歲綠營支持者顯著回流

為「朱立倫挪1.8億至基金會」槓上葉元之 黃揚明拔麥、丟千鈔走人怒嗆:不錄了!

盼政黨輪替!侯友宜承諾「4年做不好就主動下台」 不用別人請

菱傳媒原始網址:丟臉丟到國際?侯友宜PO合照 葛來儀怒斥:不要用我照片暗示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