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4 | 菱傳媒

選不好不用下台!柯文哲喊「要把民眾黨弄像耶穌會」 前幕僚:師父是認真的

選不好不用下台!柯文哲喊「要把民眾黨弄像耶穌會」 前幕僚:師父是認真的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13日)接受網路節目《范琪斐的美國時間》專訪,針對若總統選不好,是否會辭黨主席下台負責?柯則稱,「目前沒這規劃」,他更透露,要把民眾黨弄的像耶穌會,有思想、有信仰,「所以你把任期改成無限又怎樣?你放心好了!你會老、會死,所以不要想太多。」對此,前幕僚吳靜怡傻眼表示,他居然是認真的,更有信仰基督教朋友表示氣到快腦溢血。

柯文哲昨接受媒體人范琪斐的專訪,被問到「依照民主國家慣例,選不好的話黨主席是要下台的,所以你會下台嗎」?柯文哲說,「目前沒這規畫」,接著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是慢慢上來的,其他新黨、親民黨、台聯和時代力量4個黨是成立那天最強之後掉下去,只有我們是慢慢爬上來的。」

柯文哲接著說,「我常說我們要把自己弄的像耶穌會一樣,我們是有思想、有信仰的,耶穌會是全世界第一家跨國公司,我們要有那個文化,我覺得民眾黨比較像企業,不太像政治組織」。

范琪斐問,視民眾黨為宗教的話,應該有一個神,柯文哲則說,不可以有具體的形象,而是一種價值文化,相信正直誠信、清廉勤政的文化。

對此,前幕僚吳靜怡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自比為耶穌會,剛開始大家以為只是幽默的笑話,沒想到上了范琪斐網路節目繼續認真闡述,讓人傻眼。

吳靜怡直言,其孫子兵法猶如「親娘親不如柯主席親」扛文哲即扛台灣,倡導年輕人回家要爸媽爺奶投柯文哲,荒謬的網路招數指南推陳出新,從交換洗碗、好好寫作業到帶爸媽出遊等等,有話題、沒深度,但卻也成為柯文哲的重要選戰手段,掛在嘴邊。

對於柯文哲自比耶穌會,「吳靜怡直言,到底有沒有幕僚跟他說實話,一直講自己是耶穌會,真的讓萬眾傻眼,不只會惹惱耶穌信徒,連我都直嘆『阿彌陀佛』!」吳靜怡譏諷,「一直以為的笑話,原來,師父是認真的」。

更多新聞:

綠包下選前之夜前3天凱道路權 柯文哲出奇招「不搭舞台」:直接開車上廣場

獨家/前親信怒控賴清德是雙標政治人物 「槓上李全教前曾暗助首屆議長賄選」

綠秘書長許立明:國會若未過半 憂「架空台灣」效應發酵

菱傳媒原始網址:選不好不用下台!柯文哲喊「要把民眾黨弄像耶穌會」 前幕僚:師父是認真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