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5 | 菱傳媒

媒體人爆余天不滿未排入不分區退出輔選 劉世芳駁斥:他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

媒體人爆余天不滿未排入不分區退出輔選 劉世芳駁斥:他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

(菱傳媒/台北報導)媒體人黃揚明昨(14日)發文表示,被視為民進黨輔選大將的新北競總主委余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造勢場,而神隱原因與不分區名單有關,是賴蕭配一大隱憂。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表示,余天是因為身體有些狀況,跟不分區提名與否無關,別用泛政治化評論。

黃揚明在臉書指出,大選進入最後衝刺期間,綠營的朋友卻透露一個隱憂,那就是擔任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立委余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造勢場了,不但缺席12月13日的新北市黃金周造勢擴大動員會議,連臉書也沒更新。

黃揚明透露,「為什麼突然神隱?當然與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有關。」余天年初已決定不再連任,交棒給現任議員李坤城,想轉戰不分區,更在與賴清德同框的場合公開表態爭取,但沒得到任何承諾。11月4日新北競總成立那天,余天還特別提及自己「報名」不分區,沒想到,11月15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名單,余天完全不在名單內,且事前黨內沒人和余先溝通,這讓余相當失望,退出輔選行列。

他說,甚至新北綠營還一度傳出余天有意辭去賴新北競辦主委、有意退黨等傳言。11月25日李坤城舉辦與賴清德的聯合競總成立茶會,余天缺席,12月8日賴清德到三重與李坤城合體造勢,雖然活動宣傳圖上印有余天,本人卻沒有出席,「牽手喊凍蒜的場面少了該選區的現任立委,怎麼看都奇怪」。

黃揚明指出,地方對余天消極輔選的態度很傷腦筋,也透過管道告知賴清德,因此賴清德日前曾致電余天,安撫其情緒並允諾讓他先休息一下,只是解鈴還需繫鈴人,「余天過去在造勢場合的拿手輔選歌曲『母親ㄟ名叫台灣』,能否在選前再次重現綠營造勢場再次傳唱,可能得看賴清德拆彈的技巧是否得宜」

不過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駁斥,余天本來就是新北競總重要操盤手,「他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不分區提名到現在多久了,怎麼會有這問題?她說,選戰是非常累活動,余天自己督導全國姊妹會,他也說若可以幫忙想跟太太一起出來,但他太太身體也不是很舒服,民進黨是非常體貼的政黨,不要用泛政治化來評論。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表示,余天是民進黨輔選非常重要的資產,雖然沒列在不分區,但私底下都有幫忙,這些沒有問題,,民進黨也很感謝余天透過影響力、知名度幫了很多忙。

更多新聞:

中選會公告總統候選人名單!吳欣盈配偶財產申報還沒提出更正 明年1/3起不得發布民調

囂張抓人回服務處動私刑 屏東議員郭再添被收押禁見

強吻鍾沛君不道歉認錯 朱學恒再被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菱傳媒原始網址:媒體人爆余天不滿未排入不分區退出輔選 劉世芳駁斥:他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