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5 | 菱傳媒

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自稱是「陳定南進化版」,陳定南長子陳仁杰14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陳定南「不是變色龍」。柯文哲今赴宜蘭參加陳琬惠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人民對藍綠感到厭倦,才讓柯文哲有機會帶領第三勢力,他強調人民才是政治主體,當政治人物的中心思想就是要讓百姓過好生活,社會安居樂業,不因政黨而犧牲國家整體利益。

柯文哲日前在網路節目專訪時說「我應該是陳定南的進化版」。但陳定南兒子陳仁杰14日晚間在其臉書發文要柯文哲別鬧了,「我老爸的生肖是屬羊,不是變色龍」陳仁杰還說,「在我印象中還是一頭言之有物的羊。Chameleon(變色龍)再怎麼進化也不可能變成羊吧?除非我們讀的進化論是不同版本。」同時也質疑民眾黨最近是不是選戰打到沒彈藥。

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陳定南兒子陳仁杰14日晚間發文指陳定南生肖屬羊,「不是變色龍」,要柯文哲別鬧了。翻攝臉書


柯文哲今天(15日)前往宜蘭參加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時說,宜蘭在台灣歷史有很特殊地位,宜蘭是台灣民主聖地,從陳定南開始,整個新的政治文化就開始出現。他還說,台灣人民對藍綠兩黨感到厭倦,才讓柯文哲有機會帶領第三勢力出現。民進黨陳歐珀因為imB詐騙案退選,但此案沒辦到底,林姿妙貪污的案子還在跑,若非藍綠爛到台灣人受不了,台灣民眾黨也不會在短短4年就在台灣政壇三強鼎立。

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赴宜蘭參加聯合競總成立大會,黨內核心幹部與候選人全都到場。林泊志攝


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指民進黨早已背離「清廉勤政愛鄉土」,早已背叛台灣人民。林泊志攝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標榜「清廉勤政愛鄉土」但民進黨還能跟這個掛上關係嗎?呼籲民進黨不要老是用人家沒有中心思想,今天背叛台灣人民的是民進黨。他還說,民進黨過去號稱「清廉勤政愛鄉土」,為何現在會變成這樣?就是少了愛民。柯文哲強調,人民才是政治主體,但意識形態不是。

柯文哲說,民進黨長期都說他毫無中心思想,但他反駁,當外科醫生怎會沒中心思想?「手術要成功病人要救活是醫生的中心思想」。他指出,當政治人物的中心思想是百姓要過好生活,社會要安居樂業,難道意識形態、反核是中心思想嗎?柯文哲強調,環境在變就算最好的政策還是會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價值與信念,不要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了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不要為了政黨利益而犧牲國家利益。

柯文哲坦言長期都支持民進黨、蔡英文等人,不料民進黨最後卻變成如此傲慢,他還直指徐國勇與蘇貞昌擋大巨蛋一年多,不覺得丟臉嗎?他還說,他從2014年太陽花學運一路戰起來,如今民進黨或柯文哲相比,到底是誰背離太陽花學運的中心思想與精神?民進黨搞出光電、口罩、雞蛋、疫苗等亂七八糟的事情一大堆。

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林泊志攝


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90人在搶著申請凱道路權,最終還是搶輸民眾黨,直指「民眾黨有網軍」。柯文哲說,由此可知,國民黨的職業網軍比民眾黨的網路義勇軍表現還差,花錢搞一堆網軍,民眾黨花幾個義勇軍就把他們搞掉了,笑說:「自己表現不好還怪人家太厲害?」

至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質疑台北市在柯文哲任內劃設太多紅線根本擾民,還批評官員不能在冷氣房裡頭紙上談兵。對此,柯文哲說,若要比認真工作,趙少康就不要打這題,「要跟柯文哲比認真?算了吧!(笑)中廣董事長趕快辭掉比較實在啦!」趙少康說賴清德拆違建他就辭中廣董事長,柯文哲批「根本是藍綠一家親!」

柯文哲說,趙講這種話非常過分,難道民進黨繼續幹壞事,國民黨也可以繼續幹,過去30年台灣的政治不就是這樣藍綠分贓嗎?「台南的光電不就是如此,民進黨吃大塊的國民黨不就吃肉屑嗎?」柯文哲說,趙少康說那句話絕對是錯誤的,「難道是非對錯你們會不知道嗎?還要比爛的?」呼籲賴清德趕緊拆違建,趙少康趕緊辭中廣董事長。另媒體問及,郭台銘說會支持會勝選的人,郭台銘是否已曾對柯透露是誰嗎?柯文哲反問媒體:「你對這個有疑問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自稱「陳定南進化版」 陳仁杰狠酸:別鬧了!我爸不是變色龍

獨家/台南藍營女戰神遭判刑忘上訴!無法參選立委 林俊憲有望輕鬆連任

媒體人爆余天不滿未排入不分區退出輔選 劉世芳駁斥:他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

中選會公告總統候選人名單!吳欣盈配偶財產申報還沒提出更正 明年1/3起不得發布民調

菱傳媒原始網址:陳定南子轟「變色龍」 柯文哲:人民才是政治主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