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0 | 菱傳媒

民眾黨內鬥!謝立功嗆「總統票若沒第2、不分區未達8席」 黃珊珊請辭不分區立委

民眾黨內鬥!謝立功嗆「總統票若沒第2、不分區未達8席」 黃珊珊請辭不分區立委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與中央委員張凱鈞今(20)日宣布籌組「白色連線-HOPE」的民眾黨內部改革倡議小組,謝立功表示,黃珊珊擔任競選總幹事要為選舉成敗負責,他要求黃珊珊訂輔選KPI,如果柯文哲的得票數沒有達到第2名,或者不分區立委沒有達到8席以上,請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謝立功、張凱鈞今日上午10時召開回應王義川「白色是不是比較容易髒」記者會。謝立功表示,今日起成立民眾黨「白色連線-HOPE」的內部改革小組,白色連線的英文是「White Line」,象徵扮演橡皮擦與漂白水的角色;HOPE的英文原意是希望,用台語說是「好」,另也有「厚」為未來培養人才、厚植實力之意,「白色連線—HOPE」不僅是民眾黨內部改革力量,也將廣納各界力量,建立有利全民的台灣長久發展、生存之道。

謝立功表示,柯文哲常提及KPI就是理性務實與科學的總成,每件事都要有人負責,因此有很多PM專責各項事務,除了事權統一外也才能追究責任,這就是民眾黨的「新政治文化」,也是要求做不好的民進黨下台換黨做的理論基礎。

謝立功認為,黃珊珊擔任競選總幹事,就是整個大選專案的PM,柯文哲前日受訪強調,民眾黨也要學習企業精神,經營企業最重要的就是要為成敗負責,因此為總幹事訂下兩個KPI,第一、總統選舉:明年元月13日開票,總統票數若未達第二名以上,應該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第二、立委選舉:明年元月13日開票,不分區立委沒有達到8席以上,應該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謝立功說,這是責任也是紀律,若做不到這件事,那麼我們怎麼能要求群眾支持我們,下架民進黨呢?他直言,身為民眾黨與柯文哲的支持者,他們絕不樂見在2024年元月13日開票時,出現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落選,而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卻「保證當選」的天下奇觀,這不僅會被王義川笑死,更會讓支持者心寒,成為台灣政壇永恆的「白色笑話」。

謝立功最後再次回應王義川,白色是比較容易髒,但是我們有反思與行動的力量,White Line將會以「擦子與漂白水」,擦掉與抹去骯髒的顏色。

更多新聞:

不分區立委政黨號次出爐! 民進黨6號、國民黨9號、民眾黨12號

卓冠廷調地籍資料、航測圖 踢爆柯文哲連撒3大謊「隱匿炒地脈絡」

文大「剝皮寮」?控侯友宜年收租2000萬還逃稅 民進黨酸:包租公嘴喊居住正義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眾黨內鬥!謝立功嗆「總統票若沒第2、不分區未達8席」 黃珊珊請辭不分區立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