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1 | 菱傳媒

宜蘭選情/轟抹黑陳俊宇陣營再度提告 藍營批「把司法當選舉工具」

宜蘭選情/轟抹黑陳俊宇陣營再度提告 藍營批「把司法當選舉工具」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俊宇不滿國民黨陣營近日的竹架廣告及文宣,質疑他「拿公款蓋公館」、「論文抄襲」、「詐騙門神」等,陳俊宇陣營今(21日)率律師前往宜蘭地檢署,控告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及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義剛《刑法》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對此藍營轟「浪費司法資源,把司法當成選舉工具」,徒增檢方辦案的負擔,明顯阻撓打詐工作。

陳俊宇委任律師李蒼棟說,黃琤婷陣營在許多農地上架設竹架廣告,內容不實指摘陳俊宇,近日在多處發送的文宣中,更有「論文抄襲」、「詐騙門神」等語,顯已涉犯《刑法》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對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義剛及議員、立委候選人黃琤婷提出告訴。

宜蘭選情/轟抹黑陳俊宇陣營再度提告 藍營批「把司法當選舉工具」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文昌、謝燦輝及呂惠卿,抨擊藍營選舉奧步盡出。林泊志攝


民進黨議員謝燦輝說,藍營在各地架設竹架廣告,抹黑陳俊宇論文涉及抄襲,「為什麼都用問號呢?有膽量就把問號拿掉!」他說,用快刀系統就可以查到論文有無抄襲,要黃琤婷直球對決,明天到南天宮前,只要誰抄襲誰退選、跳港,不要唬弄百姓,「選舉難道四處抹黑就可以嗎?」。

因陳俊宇與陳歐珀都是噶瑪蘭企業家聯誼會成員,imB詐騙集團主嫌曾耀鋒也是成員之一,對此議員陳文昌說,陳俊宇只是參加在地企業家組成的聯誼會,會中互相交流,卻被指摘是「詐騙門神」,認為藍營奧步盡出,已經沒招。

議員呂惠卿則說,陳俊宇集貨場在過去司法均已不起訴、不得再議,但藍營卻不斷以此攻擊,她質疑「是看不懂公文嗎?還是惡意抹黑」,難道連判決書都看不懂,以後如何進入國會?若看的懂,搭看板就是故意抹黑、騙選票。

藍營:浪費司法資源 把司法當選舉工具

「民進黨浪費司法資源,把司法當成選舉工具!」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義剛說,對綠營在選舉期間不斷無的放矢、惡意抹黑,都有蒐集相關事證,呼籲綠營別把他人的容忍,當成肆意放縱的資本。

黨團書記長林義剛說,陳俊宇既然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就要經的起社會大眾的檢驗,而不是選情告急就濫用司法資源,企圖模糊焦點,混淆視聽。

林義剛指出,民主靠法治,而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誠實守信,陳俊宇楊桃館一再被縣府查獲違建,但他就是不拆,陳俊宇假如有擔當,就應該趕快把違建拆一拆,而不是一再推給縣政府,別人說一動才願意做一動。

議員楊弘旻說,台灣人民正受詐騙之苦,檢察官及警察不斷查緝詐騙集團,守護人民財產安全,但民進黨只為了選舉與自身利益,頻頻濫用司法資源,把司法作為選舉手段,儼然成了詐騙橫行的幫兇,更徒增檢方辦案的負擔,明顯阻撓打詐工作。

告官達人林錦坤告發陳俊宇誣告、貪污等罪嫌

另外,陳俊宇於9月間曾赴地檢署控告林義剛加重誹謗等罪,但「告官達人」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錦坤認為,陳俊宇領公款補助蓋自家豪宅而佔住使用,此為不爭之事,認為陳俊宇涉嫌誣告,今也向宜蘭地檢署遞狀告發。

同時他也針對陳俊宇集貨場(楊桃館)一案,認為包括陳俊宇、宜蘭縣前縣長林聰賢、前農業局長陳鑫益、前農業處長楊文全、縣府建設局處首長等人,在員山農會楊桃產銷班集貨場申辦補助款興建集貨場工程請領補助一事中,涉及從中舞弊、違反法令圖利他人等事,他也依法提出告發。林錦坤說,「陳俊宇若不服歡迎來找我發誓!」

更多新聞:

獨家/潛艦訓練驚傳6人落海意外 救起3人、另3人搜救中

「環島拼圖」出發!賴清德三大主軸再創宜蘭榮光 寒流中唱跳帶動支持者熱情

美麗島民調/賴蕭、侯康雙雙上揚 維持3.5個百分點差距 柯盈配17.7%墊底

菱傳媒原始網址:宜蘭選情/轟抹黑陳俊宇陣營再度提告 藍營批「把司法當選舉工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