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23 | 菱傳媒

蔡英文化身助選員電話拉票 女粉絲驚喜「總統打給我?」

蔡英文化身助選員電話拉票 女粉絲驚喜「總統打給我?」

(菱傳媒/台北報導)選戰最後倒數3周,各候選人紛找黨內大咖站台,拉抬聲勢。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張宏陸今(23日)邀蔡英文總統當一日志工,蔡幫忙電話拜票時,有民眾接到電話不可置信說「真的?假的?總統打給我?」蔡英文不斷強調「我真的是總統,這不是詐騙電話」。

板橋西區選情膠著,為了與對手拉開差距,張宏陸請民進黨最強的助選員蔡英文擔任一日志工。蔡英文盡職的動手包裝文宣品,放入筆袋和U型枕,並輕鬆聊天直播,細數張宏陸任內政績及未來目標。

她說,民進黨執政這幾年,0到6歲的幼兒政策完整,吸引許多外商、台商投資,整體經濟的動能成長可觀,也給予年輕人學雜費的補貼;此外,政府也挹注2.1億元改善中小學廁所,投入了5.3億元更新操場;另還有生生有平板、班班有冷氣等計畫,各別花了14億元和35億元

她也提到自己對「板橋有特殊感情」,她在這裡選了新北市長,第一次選總統,競選總部也設在這裡,請板橋民眾一票支持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票支持張宏陸。

直播尾聲,蔡英文為張宏陸電話拉票,第1通沒人接聽,第2通是一名住在板橋廣德里的女性里民,蔡英文先表明身分「您好,我是總統蔡英文。」對方不可置信說「真的假的,總統打給我?」蔡英文回應「真的,真的,我是總統蔡英文」,並拜託對方總統要投給2號的賴清德跟蕭美琴、立委支持3號張宏陸。女子肯定語氣說,「一定會啊」,她長期支持顧台灣的政黨與候選人,尤其,在蔡總統競選新北市長時,就投給蔡英文,「我超喜歡妳的」。

要掛電話時,女子擔心被騙,又再次確認蔡的身分,「等一下,妳真的是總統嗎?」蔡英文笑說「我真的是總統,我沒有騙你,這不是詐騙電話。」女子最後笑稱「那我2024拒投蔡英文喔」。蔡英文也快速反應說,「也好啦,反正我也沒選,請投賴清德與蕭美琴就對了」。

更多新聞:

累了嗎?趙少康台中站台 又口誤喊「江啟臣是台灣和平恐怖分子」

網媒記者受中國指示作「侯康配」超車假民調遭羈押 林楚茵:金溥聰「這句話」是先知?

美麗島民調/賴蕭配擴大領先侯康配4.9個百分點 柯盈配持續下滑

菱傳媒原始網址:蔡英文化身助選員電話拉票 女粉絲驚喜「總統打給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