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3 | 菱傳媒

新竹造勢破8千人!柯文哲拋「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酸賴當選戰爭風險高、侯往中國靠

新竹造勢破8千人!柯文哲拋「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酸賴當選戰爭風險高、侯往中國靠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今(23日)在柯文哲故鄉舉行「新竹新未來-Team KP 新竹大造勢」,超過8000名支持者出席力挺「柯盈配」。柯文哲詞時強調,他是唯一能跟中國在對等尊嚴基礎上有效交流的人選,8次的雙城論壇跟世大運,已經證明他有能力跟中國相處談判,「賴清德是做不到的,侯友宜是沒有經驗」。

民眾黨今天下午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辦造勢,民眾黨統計,場內外超過8000人,柯文哲、吳欣盈約在下午3時30分大進場。柯文哲的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以及以無黨籍參選新竹市立委的胞妹柯美蘭皆出席。新竹市長高虹安因率新竹市府團隊訪問美國姐妹市行程,無法參與造勢,但預錄影片表達自己精神不缺席。

新竹造勢破8千人!柯文哲拋「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酸賴當選戰爭風險高、侯往中國靠

新竹市立體育館內座無虛席,支持著揮旗吶喊。民眾黨提供


柯致詞時提出「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主張,他說,對話非常重要,「民進黨跟中國完全不對話、國民黨是跟中國對話得非常曖昧」,民眾黨沒有台獨黨綱的包袱,也沒有九二共識的包袱,所以可以真正做到台灣自主、兩岸和平。

柯文哲表示,台灣自主就是必須保有現在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在這基礎上,我們願意跟大陸交流」。他強調,要相信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相信大家的努力不僅從台灣,甚至有一天也會改變中國大陸,「我不相信中國永遠不會有民主自由」。

新安全部分,柯文哲指出,未來全世界仍然是中美對抗局勢,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樑,而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但面對中國,還是要備戰不畏戰,能戰不求戰,「更重要的,我們要向全世界保證,在現階段,我們沒有要去統一,但是也沒有要台獨」,保有目前台灣擁有的民主自由制度,這才是中間路線真正要做的事。

新竹造勢破8千人!柯文哲拋「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酸賴當選戰爭風險高、侯往中國靠

支持著不畏風寒,坐在新竹體育場外參與大造勢。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說,3組候選人中,他是唯一能夠跟中國大陸在對等尊嚴基礎上有效交流的人選,8次的雙城論壇跟世大運,已經證明他有能力跟中國相處談判,「賴清德是做不到的,侯友宜是沒有經驗」。

他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總統,不可諱言,台海戰爭風險還是會升高,台灣經濟一定會出問題。近期ECFA,台灣輸出到中國的石化原料要開始課稅,他不希望民進黨反中到失去理智,也不希望國民黨完全親中,特別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選擇趙少康後很清楚,他們開始往中國靠過去。「這場選舉要選台灣總統不是選美國州長,也不是中國省長,要選中華民國總統。」

至於新民主,柯文哲說,他當總統台灣才有可能擺脫藍綠惡鬥泥沼,才有可能建立真正的聯合政府,才有可能建立真正清廉勤政的政府。

更多新聞:

砲火猛攻!賴清德批侯「凱旋苑1坪租金比101貴」 酸柯:家有違建炒作農地來賺大錢

蔡英文化身助選員電話拉票 女粉絲驚喜「總統打給我?」

累了嗎?趙少康台中站台 又口誤喊「江啟臣是台灣和平恐怖分子」

網媒記者受中國指示作「侯康配」超車假民調遭羈押 林楚茵:金溥聰「這句話」是先知?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竹造勢破8千人!柯文哲拋「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酸賴當選戰爭風險高、侯往中國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