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6 | 菱傳媒

談台美關係 馮世寬:比以往更密切只差沒有建交

談台美關係 馮世寬:比以往更密切只差沒有建交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選戰進入倒數關鍵時刻,3組總統候選人對於台美關係相關的論述、說法備受關注,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受訪表示,他認為此時台美關係非常密切,只差沒有建交,比斷交以後的任何時期都還密切。

馮世寬日前穿著三星軍裝接受李四端主持MOMOTV綜合台節目《大雲時堂》專訪,談到台美關係,他表示,美國曾在我們最艱困的時候派航空母艦來支援,也曾在我們最需要時斷交,這是時代的轉變,我們應該依據時代變革評論一件事情,而不是一件事情從前面一直評論到現在。

馮世寬說,以現在台海的緊張情勢,美國願意把當初台灣買都買不到的武器,照著作戰理論建議台灣購買,他站在軍人立場當然希望有保衛自己的能力,以及應有的武器裝備,他認為此時台美關係非常密切,只差沒有建交,比斷交以後的任何時期都還密切。

他也回憶當年菜鳥飛行經驗,他說,初次飛行簡直是「怕死了」,教官要他們飛螺旋,他內心驚恐無比,「飛機都擺不平還叫我飛螺旋」,但心裡卻抱持著一定要飛回來的信念,而最驚險的飛行狀況是,他曾碰過駕駛T-38教練機,但發動機失效,當下趕緊把油門收到最小,以飄降的方式飛行,更不巧的是當天氣候狀況不佳,還帶著學官一起飛,心裡真是七上八下,幸好平安歸來。

更多新聞:

林飛帆輸了!四叉貓曝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月薪 可以喊「許11萬」了?

「挺郭大將」謝典林表態!總統力挺侯康配 政黨票投民眾黨

否認行賄且上游金主未到案 屏東議長周典論收押理由曝光

菱傳媒原始網址:談台美關係 馮世寬:比以往更密切只差沒有建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