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9 | 菱傳媒

台中選情/盧秀燕大本營激戰!莊競程批親中 黃健豪反嗆斷章取義

台中選情/盧秀燕大本營激戰!莊競程批親中 黃健豪反嗆斷章取義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2024立委台中第5選區選情緊繃,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面對市長盧秀燕強力輔選子弟兵黃健豪奪回大本營,雙方陷入激戰,近期綠營猛攻黃健豪曾赴中與現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面,質疑黃曾說要改課綱、簽協議,讓下一代變成中國人,痛批是親中賣台要求一對一辯論,黃則回應莊陣營斷章取義,痛批對手抹黑應退選。

莊競程29日召開者會指控黃健豪主張修改課綱,甚至主張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簽署後送立法院無須公投,根本是配合中國的認知作戰,還下戰帖邀黃健豪1月6日上午10點在北屯區松竹寺廣場前一對一公開辯論。

對於黃健豪曾說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簽署後送「立法院」審查就好,無須公投,莊競程質疑黃主張簽署和平協議,完全無視香港、西藏的前例,難道這就是身為連勝文徒弟的黃健豪多次與中國交流的成果?

台中選情/盧秀燕大本營激戰!莊競程批親中 黃健豪反嗆斷章取義

民進黨在台中市第5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的看板旁另立看板質疑親中立場。王乙徹攝


黃健豪則回應,莊競程對受訪的文字內容斷章取義,暗諷對手中文不好,他還原12年前受訪內容,是說「不能論壇上說一套兩岸合作,電視劇演一套國共內戰,教科書教一套國共對立」,應該加強交流,也提到「兩岸學生在政治思想上不同,對國際法有不同見解」。

至於簽署和平協議,黃健豪指出,當時是談到蔡英文要簽和平協議前要推公投,但立法院對於任何協議本來就有審查權,涉及憲法層次才會公投,他只是重述中華民國憲法。

地方人士指出,莊競程2020年在綠營整體氣勢帶動下勝選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跌破眾人眼鏡,就任後在民進黨正國會系統強力支持下拓展基層組織,但該選區北區、北屯區向來是藍營票倉,更是盧秀燕擔任立委時的選區,國民黨信誓旦旦要奪回大本營,成為台中關鍵激戰區之一。

菱傳媒原始網址:台中選情/盧秀燕大本營激戰!莊競程批親中 黃健豪反嗆斷章取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