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菱傳媒

台中選情/莊競程批黃健豪躲教召 請假全都在跑初選

台中選情/莊競程批黃健豪躲教召 請假全都在跑初選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昨痛批對手黃健豪躲避教召,卻在臉書發文要守護國家欺騙選民,黃回應是「家庭發生重大事故,必須本人處理」依法請假,莊今天再加碼曝光黃請假期間塞滿初選形成,最終讓同黨對手沈智慧退出,黃則回批對手上任至今沒有爭取任何建設,反問捷運延伸案何時才能核定。

黃健豪去年4月初收到國防部教育召集令時,在臉書PO出照片發文「中共軍演,我收到教召令。民進黨出張嘴抗中移美斷交,中華民國則由我們守護。」並標記「#市議員是國民也會被教召的#和平沒有輸家戰爭沒有贏家」,莊競程昨踢爆黃並未參加教召根本欺騙選民。

台中選情/莊競程批黃健豪躲教召 請假全都在跑初選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4月間在臉書發文收到動員令,卻被踢爆根本沒去教召。翻攝臉書


黃健豪回應,是「家庭發生重大事故,必須本人處理」依照《兵役法》請假,批評莊是現任立委,若認為法令有問題可透過修法質詢修改法令,不必消費別人家裡的事情。

莊競程指出,黃健豪動員令是精誠甲字第251002號教召是2023年5月6日到19日,國民黨的初選則是5月14日至16日,他根據黃健豪臉書公開發文整理,5月6日,黃健豪由立委江啟臣陪同掃街跑初選,7、8日也是跑初選拜票,9日連勝文協調讓原本要參加初選的沈智慧退出,11日與朱學恆直播,17日參加國民黨的提名大會。

莊競程質疑,當時國民黨還沒協調成功,黃才不敢去教召怕影響初選,請假期間的行程也證明都在忙初選,用家庭因素請假難道是特權,更不用說臉書發文的內容說要守護國家,根本欺騙選民。

黃健豪回應,教召請假完全依法辦理,並經相關單位核准,他也反嗆身為現任立委的莊競程應該說明爭取了什麼建設,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綜合規劃已在去年12月底獲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案卻遲遲未被核定,若莊不願意做,就讓他來做。

更多新聞:

疑私密影片外流!羅致政指境外介選態勢很明顯 璩美鳳駁:影片有交談對話

秀公文曝彈藥庫附近民宅要囤彈藥 趙少康:民進黨在準備打仗

高雄挺美德遍地開花 綠營立委、議員全員出動站路口拜票

菱傳媒原始網址:台中選情/莊競程批黃健豪躲教召 請假全都在跑初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