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菱傳媒

藍營再控碩論「抄襲又說謊」 李柏毅:選舉奧步已交審查自清

藍營再控碩論「抄襲又說謊」 李柏毅:選舉奧步已交審查自清

(菱傳媒/高雄報導)國民黨上周踢爆民進黨高雄左楠區立委候選人李柏毅的高雄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經比對相似比率達30%,痛斥民進黨充斥「學倫抄襲大軍」。今上午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再開記者會,指控李柏毅宣稱僅13%相似度的版本疑似造假。李柏毅陣營則反擊國民黨出奧步抹黑,強調已將論文送交學倫會審查。

李柏毅上周被爆2013年於國立高雄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的論文《激勵制度對於公務人員之工作績效及工作滿意度之研究-以高雄市政府為例》,經國際公認的圖靈論文系統比對,論文相似度高達30%,加上人工檢視結果,發現其論文許多地方引用他人資料都沒有加註出處;李柏毅陣營則宣稱2013年就通過圖靈系統比對,相似度僅13%,並指國民黨在選前7天「出奧步」,為自證清白,他已把論文送交高雄大學學倫委員會進行審查。

針對李柏毅說法,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李柏毅既抄襲又說謊,人格完全破產。

呂謦煒表示,國民黨是用國家圖書館李柏毅中華民國102年6月的畢業碩士論文,圖靈比對跑出30%的相似度,電腦不會騙人,如果是同樣版本、用同樣圖靈系統跑,不會有兩種結果,但李柏毅卻宣稱他用圖靈跑出13%的結果,差異非常大,質疑李柏毅「13%版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則表示,據傳高雄大學在上週國民黨記者會後,立即為李柏毅擬出一個說帖,只是遲遲未發,不知道這個傳聞是否為真?而李柏毅13%的版本是不是高雄大學跑出來的?李柏毅2013年從高雄大學畢業,那時候高大EMBA班還沒有要求要做論文比對系統,而高大是2020年以後才開始跑圖靈系統的,如果13%的版本是高大跑的,難道是在1月5日當天緊急跑的嗎?在還沒送學倫會之前,就替涉嫌抄襲的學生護航跑系統,這沒有問題嗎?

陳麗娜指出,如果高雄大學真的當天為他跑出一個13%的版本,很難不讓人懷疑高雄大學的學術尊嚴何在,李柏毅是新潮流陳菊非常重要的子弟兵,有沒有可能新潮流的手已伸入校園?希望高雄大學能夠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高嘉瑜控擁美加州21億元豪宅 李彥秀:僅145坪、台幣5千多萬購入

獨家/立委林宜瑾遭爆介入他人家庭 原配:3年都沒斷 我只能讓步

調查局否認「羅致政私密片非深偽」 侯友宜:既認是介選就限24小時內公布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營再控碩論「抄襲又說謊」 李柏毅:選舉奧步已交審查自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