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0 | 菱傳媒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選舉激戰!宜蘭藍綠陣營互控「中共介選」,綠營直指中共選前落地招待前往中國旅遊的宜蘭鄉親,此波被查辦層級最高的還有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副主委蔡岡志,認為中共是替藍營助選,呼籲檢調積極查辦;不過藍營反控,中共每每在選前軍演、射飛彈,近日更是射衛星,最終得利的都是民進黨,藍營根本討不到好處,質疑民進黨與中共暗通款曲,「中共是在替民進黨選舉」。

宜蘭地檢署查辦民眾赴中旅遊接受對岸招待,9日傳喚前往中國旅遊的3個旅行團共53人到案說明,案經檢察官複訊後,10日清晨已全數無保請回,後續將釐清是否有介選及賄選。

藍營10日召開記者會,抨擊綠營「假訊息真介選」,痛批民進黨利用網軍在網路上散播假訊息,藉檢調查辦中共介選名義,在網路上發送造謠圖卡,企圖影響選情。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國民黨議員楊弘旻拿出地檢澄清稿,直指綠營網軍在網路散佈的圖卡是假訊息,已經立案調查。林泊志攝


「做賊喊抓賊!」議員楊弘旻指出,長期支持綠營的網友黃宏達、張均霄9日在宜蘭各大LINE群組、社群廣發「抓到賄選」圖卡,抹黑、影射藍營候選人陣營涉賄,而圖卡上更寫著圖片來源是宜蘭地檢署,檢方發現後緊急澄清並指該圖卡是假訊息,同時立案調查。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黃琤婷指控,綠營網軍在各大群組發送「抓到賄選」圖卡,上頭還寫宜蘭地檢署,刻意影射她賄選,手段惡劣。林泊志攝


「假訊息真介選!」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黃琤婷說,民進黨選情告急,造謠手段粗糙,兩名在各社群抹黑藍營的網友,長期都替綠營發送選舉資訊,懷疑圖卡就是民進黨所做,而發送者就是綠營的黨工。黃琤婷說,這些人被發現後,緊急把圖卡收回,還把帳號刪除,根本就是做賊心虛,要求綠營對外說清楚,「真的非常惡劣」。

「民進黨就是綠能你不能!」黃琤婷說,許多民進黨高官政要都在中國做生意,民進黨自己都清楚,而民進黨高官到中國就是交流、參訪,民眾去中國旅遊就是中共介選,還找檢調查辦,痛批「陳俊宇選到沒有人性!」黃琤婷指出,這些前往中國旅遊並非只有支持藍營的人士,也有不少是支持民進黨,竟然會為了選情而抹黑、攻擊這些無辜的百姓,根本就是司法介選、毀滅人格。

此外,國防部發送國家級警報部分,楊弘旻抨擊,去年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大規模軍演、射飛彈,當時國防部不發布警報,而9日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國防部就發警報,而且還就在選前3天,是否要影響選舉,應說清楚。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義剛指出,中國發射衛星的消息早已通告全世界,而衛星是中國與歐洲國家攜手合作,中國發射衛星,但國防部發的警報中,英文竟是「missle」(飛彈),根本刻意誤導,而民眾接收到警報的時間點,與發射時間點有落差,當時衛星早已飛越台灣領空,懷疑國防部根本居心不良,企圖以國家級警報製造兩岸緊張氣氛,影響選情。

「中共介選,民進黨就當選!」黃琤婷也說,每逢台灣大選,民進黨就大賣芒果乾,操作「亡國感」,過去中共只要在選前發射飛彈、軍演,以武嚇方式影響台灣選情,最終得利都是民進黨,她質疑民進黨早與對岸暗通款曲,「民進黨才是中共同路人」,否則「為何中共要在選前替民進黨助選?」「中共介選根本就是幫助民進黨選舉嘛!」藍營根本得不到好處。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替國民黨助選。林泊志攝


另外,綠營也召開「抓到了!中國共產黨替中國國民黨賄選!」記者會,抨擊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替國民黨助選。

「票投國民黨、引進共產黨!」聯合競總副主委陳金德說,從檢方發布的新聞稿,顯見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違反《反滲透法》、《公職選舉人員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刑法》等。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競總副主委陳金德指出,全台查辦中共介選的團員當中,就屬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副主委蔡岡志最大咖。林泊志攝


陳金德更說,在全台被檢方查辦的人員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副主委蔡岡志是最大咖,他不但是宜蘭縣體育會主委,之前更曾擔任救國團主委,同時也是國民黨2024立委選舉提名黃琤婷候選人小組成員之一。

陳金德指出,蔡岡志本身是商人,利用自身名氣,帶團赴中國,涉及反滲透法及介選,呼籲蔡岡志對外說明並辭去體育會主委,也呼籲檢方儘速查辦,阻斷境外勢力介入。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指控黃琤婷財產申報都是0,幾乎身無分文,質疑選舉經費來源,更指控黃接受中國資助選舉。林泊志攝


另外總協調、議員陳文昌也指控,黃琤婷財產申報都是0,近期申報突然多出兩台車,幾乎是「身無分文」,但哪來那麼多錢掛設選舉看板及違規竹架?他高度懷疑是不是宜蘭的「馬治薇」,接受中國資助選舉?要求黃琤婷給交代,籲請檢調查辦。

對於綠營指控黃琤婷的競選資金來自中國,黃琤婷怒嗆「根本就是抹黑,有證據就去告發,對這種沒有事實根據的抹黑、影射,絕對會提告!」黃琤婷說,名下新增的2台車都是二手車,其中一台是10多萬的廣告宣傳車,她強調自己並不像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能有詐騙集團資助,還提供辦公室跟代步車。

她還說,這次總統及立委大選,民進黨在宜蘭各地大舉懸掛選舉看板、布條及選舉旗幟,數量是藍營數倍,而綠營接連舉辦各式選舉餐會,造勢活動大舉動員,用一台台遊覽車載著民眾參與,身為議員的陳俊宇,財產申報中夫妻更有超過3千萬的大筆債務,選舉經費從何而來?應說清楚。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往宜蘭,陪同立委候選人陳琬惠掃街拜票,沿途支持者眾。競總提供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大批支持者聚集在羅東中山公園等候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總提供


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大批年輕支持者高舉民眾黨旗幟,替柯文哲打氣加油。競總提供


台灣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陳琬惠,上午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陪同下,在宜蘭、羅東市區車掃拜票,沿途有許多支持者應援,還有數百支持者騎車跟隨車隊,場面壯觀。車隊在羅東中山公園時,現場有上千支持者聚集,並排隊等候與柯文哲一起拍照。

柯文哲說,宜蘭縣是全台負面選舉最嚴重的地方,處處可見藍綠互罵看板。還說,藍綠一邊是「懶惰」、一邊是「詐騙」,選民應該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一個正常的、認真勤奮的陳琬惠,才能改變宜蘭。陳琬惠說,許多店家衝出來為柯文哲比讚加油,展現柯文哲在宜蘭的高人氣,呼籲鄉親出來投票,放下藍綠、翻轉宜蘭。

更多新聞:

棄保套路重現?謝長廷憶2000年三強選戰「這人」公布假民調 結果令人意外

大老出手!蕭萬長霸氣買3大報頭版喊「集中投藍,不白投」 背後金主是他

獨家/吳欣盈花813萬進修竟是新光人壽買單 赴英念MBA卻未列入選舉公報

菱傳媒原始網址:宜蘭選情/藍綠互轟「中共介選」 白營車掃衝人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