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2 | 菱傳媒

施明德肝癌復發今晨誤傳死訊 北榮澄清:積極治療中

施明德肝癌復發今晨誤傳死訊 北榮澄清:積極治療中

(菱傳媒/台北報導)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因肝癌復發病情惡化,日前住進北榮加護病房洗腎,狀況十分危急。今晨(12日)一度傳出施明德逝世謠言,對此,台北榮總發聲明強調,積極治療中,請勿散布不實的消息。

知名社運人士何宗勳凌晨在臉書貼出施明德系列照片與相關消息,貼文被不少網友分享,一度誤傳死訊。何宗勳後來再發文說明,朋友之間的群組張貼一些照片,其中有一張電子看板照片寫「施明德夫人致感謝詞」,他一度以為施明德過世了,打電話求證後,才發現是一群好友為施明德舉辦祈福活動。台灣新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黃惠君也發文表示,照片中教堂舉辦的儀式是「求彌撒」,是在幫施明德集氣,希望他早日脫離險境。

對此,台北榮總發聲明表示,「感謝各界對施主席的關心,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積極治療中,請勿散布不實的消息,以免干擾醫療團隊及影響家屬情緒。」

施明德去年底肝癌復發,媒體人陳文茜曾透露施病情惡化住進榮總加護病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上個月28日發文稱施明德病情惡化,呼籲大家為施集氣祝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曾在臉書呼籲民眾捐血,當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表示,謝謝各界關心,基於病人隱私,施主席相關病況細節不便透露事。

更多新聞:

周孟蓉爆郭台銘表態挺侯「不會也不能支持柯」 郭辦:沒聽說不評論

網傳「台灣阿銘公開信」 宣明智認了:是我經手幫郭台銘講出心中話

綠營凱道之夜/20萬人在路上!蔡英文喊「相信賴清德」 賴拋四大保證

菱傳媒原始網址:施明德肝癌復發今晨誤傳死訊 北榮澄清:積極治療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