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菱傳媒

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2024年台南市立委選戰,民進黨6位現任立委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與王定宇全數連任成功,民進黨第三度揮出全壘打。立委台南市近年來發生光電弊案、學甲爐碴案、正副議長賄選案,但選民依舊對民進黨不離不棄,網友戲稱,「台南綠到會出汁的說法,原來是真的!」

2024台南市立委選舉選戰激烈是第二跟第四選區,第二選區的無黨籍陳昆和與民進黨郭國文對戰激烈,近一個月幾乎是天天對嗆。陳昆和過去曾幫陳水扁、蘇煥智助選,他與綠營淵源深厚,且從2017年當選議員後就捐出全數薪水,成功博得好形象卻仍無法拉下郭國文。

郭國文憑恃現任優勢,選民服務也不錯,即便對手的光電弊案跟學甲爐碴案攻勢,幾乎拳拳到肉,但郭國文積極幫政府政策澄清,還協助民眾擋下不當的光電開發案,果真贏得選民青睞,也驗證台南第二選區「綠到會出汁」的說法依舊不曾改變。

第四選區無黨籍李全教挑戰民進黨林宜瑾,李發表參選意念時,只提他跟賴清德的恩怨情仇,從不提賴子弟兵林宜瑾名諱,意圖擴大自己的參選格局,激起非綠選民的支持,顯然此策略並未奏效。反觀林宜瑾陣營猛打李全教黑金、賄選,李獲中選會認可參選資格後,林隨即改變攻擊方向,轉為針對李全教擔任三任立委的質詢率,比自己擔任一屆立委還低,選戰策略明顯高於李全教陣營一籌。

第三選區民進黨陳亭妃、第五選區民進黨林俊憲則是穩操勝券,林俊憲因對手國民黨王家貞選前遭判緩刑定讞、喪失參選資格,讓林俊憲成為全國第一位自行宣布當選者,但陳亭妃、林俊憲此次選舉成績,攸關兩人是否能成為下屆台南市長的最佳人選,因此兩人不僅要衝高得票率,更要把選戰主題帶到總統與政黨票,衝高得票率。

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菱傳媒原始網址:台南分析/綠到出汁是真的! 六席立委三度揮出全壘打連任成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