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菱傳媒

金馬澎分析/新秀難敵宗親勢力 老將陳玉珍、楊曜、陳雪生全連任

金馬澎分析/新秀難敵宗親勢力 老將陳玉珍、楊曜、陳雪生全連任

(記者林泊志/綜合報導)澎湖民進黨立委楊曜、金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是外島政壇老將,這次立委選舉雖有許多政壇新秀嘗試挑戰三人,但最終不敵基層實力雄厚的老將,無法逆轉宗親勢力的影響力,全數吞敗。

澎湖立委選舉這次由無黨籍陳慧娟、國民黨吳政杰及尋求四連霸的民進黨楊曜三搶一。前年地方大選民進黨陳光復成功拿下澎湖縣長寶座後,尋求四連霸的立委楊曜也憑藉耕耘多年的基層實力成功勝出。

臨危授命的吳政杰出身第二大票倉湖西鄉,雖深耕多年,加上靠著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陳雙全操盤,力圖扭轉局勢,但最終只拿下2萬226票,本命區湖西鄉得票更僅3436票,落後楊曜3829票,無奈吞敗。

金門國民黨陳玉珍與民眾黨尚文凱這次上演「兩個女人戰爭」,民眾黨尚文凱雖有副議長丈夫歐陽儀雄及縣長陳福海力挺,加上柯文哲頻頻加持,推出不少建設金門的構想,仍難敵陳玉珍的高人氣。

金門長年為國民黨天下,陳玉珍早已深耕20多年,歷經3任議員、2任立委,加上陳玉珍在立院戰鬥力強又享有全國高知名度,她的地方服務佳也讓金門人有感,選情本就被看好。金門宗親影響力向來超過政治,陳玉珍所屬的陳氏又是金門第一大姓,宗親的表態極具關鍵,陳玉珍最終得票數2萬8846票,超過尚文凱2倍。

連江縣這次立委選舉也是三搶一,民進黨李問對上尋求四連霸的國民黨老將陳雪生,而民眾黨則由具家族實力的連江黨部主委曹爾凱上陣。

陳雪生深耕馬祖,當地人際網絡綿密,政壇實力雄厚,但地方上早有世代交替聲浪。民進黨李問及民眾黨曹爾凱分別拿下1382票及1374票,相加仍不敵陳雪生的3118票。

雖老將選情穩如泰山,但從兩名新秀得票率可發現,新秀的得票數較過往立委選舉都有成長,顯見地方上仍有希望世代交替的渴望。

金馬澎分析/新秀難敵宗親勢力 老將陳玉珍、楊曜、陳雪生全連任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金馬澎分析/新秀難敵宗親勢力 老將陳玉珍、楊曜、陳雪生全連任


菱傳媒原始網址:金馬澎分析/新秀難敵宗親勢力 老將陳玉珍、楊曜、陳雪生全連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