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4 | 菱傳媒

花蓮分析/蕭美琴助攻張美慧促「雙美合作」 傅氏家族固本難撼動

花蓮分析/蕭美琴助攻張美慧促「雙美合作」 傅氏家族固本難撼動

(記者林泊志/綜合報導)國民黨花蓮立委傅崐萁連任成功,得票數幾乎輾壓對手民進黨張美慧。張美慧雖結盟在野「反傅」力量,再加上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回防本命區加持,試圖透過「雙美」合作力抗傅氏家族,仍不敵握有豐厚資源的傅氏家族龍頭傅崐萁,傅崐萁成功連任第5屆立委。

傅崐萁是現任立委,其妻徐榛蔚為現任花蓮縣長,握有執政優勢與行政資源,花蓮由傅氏家族執政超過20年,傅崐萁在地方扎根深,組織佈局十分綿密,但上屆立委選舉,藍營分裂,傅崐萁在大票倉花蓮市、吉安鄉得票僅小贏蕭美琴,雙方得票差距不大,地方上也傳出「換掉傅崐萁」聲浪。

前年大選後,退出國民黨的無黨籍議長張峻反傅立場堅定,積極整合在野力量,去年底他更在臉書上公開發文「換掉傅崐萁」,而民進黨推出前花蓮市長田宣智妻子、議員張美慧參戰,成了反傅力量共同寄望,這次花蓮立委選舉,4位人選中以國民黨傅崐萁、民進黨張美慧最受矚目,花蓮選情猶如「挺傅」、「反傅」之爭。

過去深耕花蓮的前駐美大使蕭美琴,這次代表民進黨參選副總統,蕭返台宣布參選後,輔選第一站就是前進花蓮,花蓮也被外界視為是蕭美琴的本命區,張美慧、蕭美琴雙美合作,一度讓花蓮王傅崐萁也感到壓力,但傅崐萁靠著綿密的組織戰,成功固本,讓雙美難以攻克。

選前時刻,張美慧陣營又因競總工讀生無照駕車撞死六旬婦人,事後張美慧一度承諾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但死者頭七剛過,張美慧就與民進黨立委范雲合體掃街,引發家屬不滿,傅崐萁陣營猛攻張美慧誠信問題,再加上肇事藍姓工讀生被起底過去曾是黑幫份子,犯下毒品、毀損、殺人未遂等案,嚴重衝擊張美慧選情,讓她吞下敗績。

花蓮分析/蕭美琴助攻張美慧促「雙美合作」 傅氏家族固本難撼動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花蓮分析/蕭美琴助攻張美慧促「雙美合作」 傅氏家族固本難撼動


菱傳媒原始網址:花蓮分析/蕭美琴助攻張美慧促「雙美合作」 傅氏家族固本難撼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