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2 | 菱傳媒

立院龍頭之爭/傅崐萁喊「假投票不能放棄」 稱宮廷派實戰派要並行

立院龍頭之爭/傅崐萁喊「假投票不能放棄」 稱宮廷派實戰派要並行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國會2月1日就職並選出正副院長,國民黨推舉「韓江配」(韓國瑜+江啟臣)角逐,但立委傅崐萁也表態競逐「國會領袖」,國民黨今(22日)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傅崐萁會前受訪時表示,自己是能夠在國會促進藍白合的人,「假投票是一個民主的制度不能放棄」,並嗆宮廷派跟實戰派是可以並行。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政策委員會上午舉辦「國民黨第十一屆新科立委座談會」,討論議事運作,黨主席朱立倫及當選的52名立委都出席。

傅崐萁稍早受訪時說,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是國會改革的最大契機,只要有政黨獨大就不會有國會改革,必須要合縱連橫才可以。他強調,立法委員並非政黨的工具,政黨政治把所有立委職權都閹割了,他認為此刻最重要是國會改革,這也是他參選國會領袖的最主要原因,「在合縱連橫在野的部分,我相信我也是一位能夠藍白合作,一起來讓國會正常化。」

傅崐萁也說,假投票是一個民主的制度,非常不容易形成的,今天不能放棄一個民主的制度,他也舉過去從王金平、曾永權、洪秀柱等人,每一位都是經過假投票初選所產生的。他說,一個民主政黨一路走來非常的不容易,不管大家的想法如何,「我們絕對不可能跑票,因為一個在野黨,他就是要團結」。

傅崐萁強調,任何人的想法都尊重,但是更重要的是「宮廷派」、「實戰派」的想法都可以並進,但是最重要,國會改革不能再等。

更多新聞:

民眾黨「沒用的8席」! 柯建銘嗆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

藍白都喊要「立院調查權」!她批「一口改革一手黑金」 台灣政治墮入18層地獄

立院龍頭挺哪邊?柯文哲:僅傅崐萁回應改革 親訂拉攏期限「28日前還可以」

菱傳媒原始網址:立院龍頭之爭/傅崐萁喊「假投票不能放棄」 稱宮廷派實戰派要並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