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9 | 菱傳媒

獨家/周春米助昔日對手鍾佳濱勝選立委 獲「尊周」回報為連任鋪路

獨家/周春米助昔日對手鍾佳濱勝選立委 獲「尊周」回報為連任鋪路

(記者辛啓松/屏東報導)2022年民進黨縣長初選時,時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因力挺現任縣長周春米,讓黨內派系關係緊繃,導致這次屏東立委選舉猶如反潘孟安的藍綠勢力大集合。所幸周春米以柔性尊崇方式請出半退休的老縣長曹啟鴻,支持潘的子弟兵徐富癸,周並在危急時刻全力輔選昔日縣長初選時的對手鍾佳濱。地方傳出,為感謝周春米全力相挺決定「尊周」,有意等周春米完成8年任期後,再角逐屏東縣長寶座。

2024屏東縣立委選舉,泛綠立委蘇震清為讓兒子蘇孟淳接棒、保住蘇家政治香火,採取跨黨派、跨區域合作。蘇震清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南北結盟」,蘇震清私下運用長期經營的屏北組織拉抬國民黨黃明賢,蘇清泉則力主國民黨在屏南不推人選,讓藍營地方組織相挺蘇孟淳。這項操作讓民進黨提名的鍾佳濱、徐富癸選情緊張。

地方人士說,前縣長潘孟安雖掌握民進黨屏東主要勢力,但這次選舉他擔任賴蕭配全國競選總幹事,總統選情激烈,潘在分身乏術下,屏東縣立委輔選重擔就交由屏東隊長周春米執行。

地方人士說,屏東市是屏東縣第一選區主要票倉,長期以來是藍大於綠,國民黨候選人黃明賢的競選總幹事是前市長王進士,人脈資源非常豐沛,再加上蘇震清與蘇清泉「南北結盟」,鍾佳濱選的非常辛苦。

鍾佳濱與潘孟安雖然都是新潮流,但2022屏東縣長初選,潘孟安支持現任縣長周春米,雙方出現嫌隙,連帶影響鍾佳濱與周春米互動。這次立委投票日前夕,周春米從民進黨內參民調得知鍾佳濱選情危急,她動用手邊資源,主動幫鍾在大票倉屏東市舉辦兩場造勢大會,場地、舞台、來賓、流程全由周春米負責,鍾佳濱只要人到就好,讓鍾佳濱團隊非常感激。

地方人士說,周春米就任縣長後,著手化解縣長初選後與黨內同志產生的誤會,平日一得空也會請益前縣長曹啟鴻縣政及農業議題,因此博得曹的好感與肯定,讓半退休的曹啟鴻願意與蘇貞昌、潘孟安、周春米4位屏東縣前後任縣長合體,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徐富癸「民主傳承,進步延續」匾額,象徵傳承,最後徐富癸不僅順利當選,同時也削弱屏東蘇家的政治香火。

地方人士分析,潘孟安脾氣較硬,跟黨內同志衝突後不容易解開雙方心結,但周春米身段柔軟,她除全力推動縣政外,更預先排除未來縣長連任時可能遇到的黨內狀況。

如今周春米在鍾佳濱選戰危急時刻全力輔選,讓鍾陣營非常感激,鍾佳濱考量黨內其他同志資歷尚淺,因而衍生「尊周」原則,有意等周春米完成8年縣長任期後,再角逐屏東縣長寶座。

更多新聞:

獨家/解放軍兩度戰備警巡突襲 衡山指揮所人員腎上腺素狂飆「老共瘋了嗎?」

新聞幕後/賴清德暗佈局閣揆人選 卓榮泰呼聲高!林佳龍、鄭麗君也被點名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獨家/周春米助昔日對手鍾佳濱勝選立委 獲「尊周」回報為連任鋪路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周春米助昔日對手鍾佳濱勝選立委 獲「尊周」回報為連任鋪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