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30 | 菱傳媒

一票都不能少!國民黨下軍令投錯正副院長最重「開除黨籍」 傅崐萁:缺席也視同跑票

一票都不能少!國民黨下軍令投錯正副院長最重「開除黨籍」 傅崐萁:缺席也視同跑票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國會三黨不過半,2月1日舉行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舉行黨團會議,除確認新任黨團三長,由傅崐萁擔任總召,書記長洪孟楷、副書記長林思銘,並準備了正副院長的投票樣張,向藍委說明如何圈選,要求票票入軌。傳出今年黨中央祭出黨紀,若不分區立委投錯票將直接開除黨籍、區域立委則直接停止3年黨權。

國民黨舉行立法院新黨團選舉,總召部分在賴士葆退出後,由傅崐萁同額競選,且登記參選書記長的洪孟楷、林思銘也都完成協調,會議主席黃健庭徵詢在場立委的意見後,以鼓掌方式通過由傅崐萁擔任新任黨團總召,洪孟楷出任黨團書記長,林思銘則為首席副書記長。

第10屆國會龍頭選舉,當時國民黨共有38席黨籍立委,推出資深立委賴士葆跟楊瓊瓔競選正副院長,竟出現跑票或誤投情事,賴士葆僅獲得36票、楊獲得1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1票,而楊瓊瓔也僅獲得36票,藍委鄭天財、溫玉霞各得1票,

為避免發生過去的慘況,今日黨團會議也為正副院長選舉進行教育訓練,即將卸任的總召曾銘宗和書記長謝衣鳯在現場展示正副院長投票樣張,說明如何圈選。曾銘宗說,這次國民黨團絕對不會投錯票。

傳出國民黨中央這次祭出黨紀,若不分區立委投錯票將直接開除黨籍、區域立委則直接停止3年黨權,列為「冷凍名單」。不分區立委若遭到開除黨籍,將無法繼續任職立委,恐成為「任期1天」的短命委員。

新任總召傅崐萁受訪時表示,一定會公開讓大家看到每一個人投票都非常清楚,每一位國民黨團的成員都會出席,沒有出席就視同跑票,一定用最嚴格的黨紀來處分,因為這是整個團體的榮耀。

更多新聞:

吳欣盈新工作出爐!吳辦證實:2/1回任新壽慈善基金會董座

國民黨為何輸掉大位?楊吉雄開砲:走馬英九政策是敗選主因

轟民進黨政府濫用特別預算留爛尾樓 王鴻薇提預算法修正案

菱傳媒原始網址:一票都不能少!國民黨下軍令投錯正副院長最重「開除黨籍」 傅崐萁:缺席也視同跑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