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3 | 菱傳媒

不是李四川!韓國瑜找「國會活字典」出任秘書長 連綠委也稱讚是老經驗

不是李四川!韓國瑜找「國會活字典」出任秘書長 連綠委也稱讚是老經驗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新任院長韓國瑜1日天宣誓就職後,外界關注立法院秘書長人選。據了解,韓國瑜就職後第一個行程,就是拜會立院前院長王金平,王建議可邀請有「國會活字典」之稱的立院前副秘書長、前考試委員周萬來擔任秘書長一職。韓國瑜辦公室今(3日)證實「確有此事」,不過相關消息還需要等韓國瑜宣布。

韓國瑜前天被媒體問到秘書長人選條件,他表示,「這位秘書長要能超越黨派」,能夠調和鼎鼐、處理院務,還要幫助每個立委問政的後勤工作,思維也要能夠超越黨派,為立法院所有立委盡可能服務。藍營內部也點名,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前資深立委費鴻泰是可能人選。

不過,昨晚傳出韓國瑜鎖定獲得朝野正面評價的立法院前副秘書長、前考試委員周萬來,出任立法院秘書長一職。據了解,韓國瑜前天拜會王金平時,王建議可邀請嫻熟國會議事運作周萬來擔任;韓國瑜親自向周萬來懇託,周出任立院秘書長已底定。

對於立院秘書長可能由周萬來擔任,韓辦今早僅回應,「確有此事」。

周萬來現年72歲,歷經議事組科長及主任、議事處處長、顧問、副秘書長等職,2014前總統馬英九提名周萬來擔任考試委員,才離開服務近40多年的立法院。

民進黨立院團黨幹事長吳思瑤今表示,韓國瑜邀請周萬來出任立法院秘書長,這是院長職權予以尊重。她說,周萬來服務立院將近40年,從她擔任國會助理開始,周就在立院服務,確實是立院的活字典、老經驗,周嫻熟議事也了解實務運作模式,這是一張安全牌不過。

不過,吳思瑤提醒,「主持議事的還是院長,秘書長只是CEO。」找來稱職的CEO,不代表立法院長就可以高枕無憂,也不是找來一個認真的秘書長,院長就可以混水摸魚,希望韓國瑜拿出敬業精神,該上班就上班,該上工就上工,不要砸了立院的招牌,弱化國會的品質。

更多新聞:

綠白「電話門」牽扯閣揆之爭? 黃國昌爆:2名中間人自稱代表林佳龍

誰先打電話?柯文哲深夜發文揭:綠中間人要我聯繫「可代表賴清德的醫師」

喬院長風波!民眾黨曝說客身分 綠前主席卓榮泰等多路人馬來洽詢

菱傳媒原始網址:不是李四川!韓國瑜找「國會活字典」出任秘書長 連綠委也稱讚是老經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