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4 | 菱傳媒

提「2/6開議」遭諷太離譜 黃國昌:哪個行業2月底才開工?

提「2/6開議」遭諷太離譜 黃國昌:哪個行業2月底才開工?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將於明(5日)協商開議日,國民黨、民進黨主張23日開議,民眾黨則希望最快6日開議,底限是16日。針對民眾黨團召委黃國昌主張要2月6日開議,林俊憲直呼反對,並質疑2月6日開議, 2天後就過年,「難道開議2天就可以放假嗎?太離譜了!」對此,黃國昌今(4日)回應,「台灣社會百工百業,我想請教有哪個行業到2月底才開工?」他還笑說,「民進黨這種抹黑式,格調這麼低發言,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應」。

針對黃國昌主張2月6日就開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昌老師想要2月6號開議,然後呢?2天後就過年,難道開議2天就可以放假嗎?太離譜了!我反對,立委怎麼可以休年假?所以我提議,初一大家拜個年就繼續來開會,國昌老師不敢跟進就是打假球!要加蔥是不是?我們就來直接加到滿!」

林俊憲指出,首先立法院要開議,第一場一定是全院院會,院會每週二、五召開,如果照黃國昌說的2月6日開議,把所有新屆期法定程序擠在週二,一天處理完,隔天週三,委員會時間,再選一下召委,然後呢?然後隔天就放年假了,所以硬要在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根本不可能處理任何議案啊!

林俊憲說,新任立委才上任兩天,到下週二是第六天,辦公室都還沒有安頓好,甚至很多辦公室人力都還沒有找齊,應該讓他們先去處理這些事務性的東西,尤其又卡一個過年,社會運作都暫停,更不可能在這段期間處理好,「所以我再問一次,在新立委還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

黃國昌上午受訪表示,新國會應該有新氣象,全體國人對國會該做事情有非常高期待,台灣社會百工百業,他想請教有哪個行業到2月底才開工?民眾黨要的只是回應民眾對於新國會積極任事的期待,所以國民兩黨總召私下喬好2月23日開議時間,基於剛剛表示的理由他們無法認同,既然如此各黨依照訴求,明確跟台灣社會報告,為何提出這樣主張接下來沒辦法取得共識,一切按照議事規則進行。

黃國昌認為,民進黨立委酸言酸語對整件事情討論一點幫助也沒有,層次太低了,不需要回應。至於林俊憲的嘲諷,黃國昌指出,大年初一蠻晚的,他們主張明天協商盡快在2月6日就開始,如果認為行政工作年前需要忙,開議時間在星期五或星期二,林俊憲在立法院待這麼久,不會連這都不知道,如果大家覺得2月6日太急,議事處沒有辦法來得及準備,年後2月16日就可以開工,不用等到2月底。

另外,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目前綠白互信基礎低,藍白合作是否也生變?黃國昌說,現在雙召委就是不用選,藍綠各一席,這是簡單數學問題;至於民眾黨是否有機會搶下召委?黃認為,現在結構下到底有什麼可能信,這是簡單的數學,現在各委員會只有一席的民眾黨要如何取得召委。

更多新聞:

上任首日神隱?韓國瑜曝做了這事:新國會從化解朝野惡意開始

不是李四川!韓國瑜找「國會活字典」出任秘書長 連綠委也稱讚是老經驗

綠白「電話門」狂燒 王鴻薇開酸:民眾黨誠信大打折扣

菱傳媒原始網址:提「2/6開議」遭諷太離譜 黃國昌:哪個行業2月底才開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