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07 | 菱傳媒

藍委配合拋出「國會特偵組」 洪申翰嘆:下架民進黨卻上架54席傅崐萁們

藍委配合拋出「國會特偵組」 洪申翰嘆:下架民進黨卻上架54席傅崐萁們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主張成立國會特偵組,還嗆聲不會讓「民進黨豢養的家禽、家畜」來擔任首長、「讓民進黨政府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7日)表示,先不講傅崐萁個人的違法前科,國民黨團這種「心願」,不就是想讓更少人才為政府服務,這到底是立法院,還是黑道在恐嚇火拼?有些人覺得要下架民進黨,但上架的居然是「54席的傅崐萁們」。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提出恢復特偵組,以及聽證權、調查權、不得藐視國會、立委人事權等入法。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毀憲亂政、莫此為甚!」他強調,這是非常嚴重的毀憲亂政行為,在憲法權力分立的原則下,國會有國會的職權,但沒有準司法權和調查權,這是很確定的原則。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7日)也在臉書表示,「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這是國民黨新任總召傅崐萁,公開喊出來的目標,也是國民黨一干立委們,配合傅崐萁拋出「國會特偵組」,這一連串違憲擴權的目的,「就算快放年假了,但還是為這兩週國會裡的荒誕,感到莫名的憤怒」。

洪申翰說,先不從黨派的角度來看,也先不講傅崐萁個人的違法前科,他真的很想知道,國民黨團這種「心願」,「要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不就是想讓更少人才為政府服務,這會讓台灣更好嗎?「這到底是立法院,還是黑道在恐嚇火拚?」

洪申翰直言,這次立委選舉的結果,民進黨必須非常虛心地蹲下來檢討,但也很需要讓社會看到,「有些人覺得『下架民進黨』,是一種民主政治權力的制衡,fine,但不要忘了同時要看,所以是『上架』了什麼?」

洪申翰說,當台灣社會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成為國會最大黨,赫然發現,「我們上架的,居然是54席的傅崐萁們,他們不是以台灣更好為目標,而是滿腦子『政權我拿不到,那我就要搞到讓你也倒店』」,這種魚死網破的黑道威脅。

洪申翰呼籲,面對「傅崐萁們」,當然不會就範,但也需要大家看清楚,經過一場選舉,我們現在正在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威脅?

更多新聞:

蘇起談馬王政爭「馬任內最失策」 斷言蔡英文不登太平島

柯文哲一席話再爆城鄉歧視 前幕僚轟:下流的高知識份子!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挨轟翻車 王必勝發聲了:我沒有任何一點質疑是錯的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委配合拋出「國會特偵組」 洪申翰嘆:下架民進黨卻上架54席傅崐萁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