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5 | 菱傳媒

藍營推國會調查權挨批 陳菊:尊重憲政體制

藍營推國會調查權挨批 陳菊:尊重憲政體制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拋出推動國會調查權、聽證權,遭批評與監察院調查權有扞格的地方,將引發憲政衝突。監察院今(15日)舉行新春團拜,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我國是五權憲政體制國家,憲政運作上,每個院都有其職權,就尊重憲政體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倡議,未來要提出6大改革修正法案,包括聽取總統國情報告、國會人事審查同意權、聽證權、訂定藐視國會處罰規定、擴大人事同意權、增定不適任行政首長解任權等。

監察院今天舉行新春團拜,陳菊會後受訪,對於國民黨團擬修法建立國會調查權,是否會與監察院職權產生扞格,她說,立法院怎麼討論她都尊重,但台灣是五權憲政體制的國家,憲政運作上每個院都有它的職權,就尊重憲政體制。

陳菊在新春團拜致詞表示,感謝同仁過去一年的努力,讓監察院可以被人民信任,新的一年有新政局和新變化,但是監察院會堅守職權和職責,作為人民的靠山和弱勢者的依靠,這樣的理想目標不變。

更多新聞:

柯建銘嗆「國會特偵組」毀憲亂政! 朱立倫回擊:蔡英文過去也主張

中國船越界遭驅離釀2死 柯文哲哀悼:雙方應坐下來談漁權

蔡壁如臉書嘆「願你我有情有義」遭小草出征 柯文哲這麼說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營推國會調查權挨批 陳菊:尊重憲政體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