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7 | 菱傳媒

台印簽署MOU引進印度勞工 柯文哲籲正視8萬逃逸移工問題

台印簽署MOU引進印度勞工 柯文哲籲正視8萬逃逸移工問題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與印度16日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引進印度移工填補產業缺工人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台灣缺工是事實,但引入移工應做好分類及總量管制,避免取代本勞,他也強調,應嚴肅面對逃逸移工超過8萬人的問題。

台印簽署移工MOU早在去年就引起各界關注,大選時一度成為藍綠白政治攻防重點,如今證實台印簽署移工MOU一事屬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還開記者會強調,台印雖簽署移工MOU,但開放10萬印度移工這件事是假訊息,開放的行業別、人數都掌控在台灣政府,社會不要被誤導。

針對台印簽署移工MOU一事,柯文哲說,台灣缺工是事實,但引入移工應該是要補充本勞不足,而不是取代台灣勞動力。柯還說,大選前他就呼籲中央應做好移工分類、總量、管制,按建築、農業、製造等類別調查,視每個行業不足的勞工數有多少,再補充移工。

柯文哲也提到,2017年北市府舉辦世大運時,當時台灣就有5萬多名逃逸外勞,現在已經超過8萬人,「這已經不是經濟問題,是國安問題,要積極處理。」他認為,這顯示中央的移工政策大有問題,要嚴肅面對。

更多新聞:

基隆消防局長認了有小三!議員齊轟下台 下午主動請辭獲准

NET登報要求為「強盜行為」道歉 謝國樑:願釋善意尋求和解空間

中國快艇拒檢翻覆釀2死!檢相驗初判溺水死亡 馬英九嘆兩岸不對話

菱傳媒原始網址:台印簽署MOU引進印度勞工 柯文哲籲正視8萬逃逸移工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