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菱傳媒

獨家/鎮北金鷹21砲指部成摩鐵! 女士官過年攜男友入營共度春宵遭撤職

獨家/鎮北金鷹21砲指部成摩鐵! 女士官過年攜男友入營共度春宵遭撤職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北部地區最重要的「拳頭重鎮」21砲兵指揮部,驚爆有女性士官在農曆春節前夕,悄悄帶男友進營區且入住女生寢室長達2天之久,所幸遭內部查覺舉報,才讓此起重大違反軍紀案件曝光。這名女性士官日前已遭記2大過、3小過的方式撤職,並移送司法偵辦。

據透露,這名21砲指部的女性士官的男友也是軍人,由於農曆春節期間,該位女性士官的室友排到放第一梯的春假,剛巧女性士官的男友也放假,女士官因此讓男友躲在汽車後座,大辣辣開著男友名下的賓士轎車進入營區,逃避入營時的安全檢查。

據透露,女士官的男友入營後,一直待在該名女性士官的寢室,兩人在營區寢室內共度兩夜,宛如把營區寢室當摩鐵,更誇張的是,這兩天營區內部包括女士官的長官、女性寢室大樓的安全士官及同僚均無人發現。直到辦公室的同仁察覺該名女士官工作時的神情與情緒和平常不一樣,私下了解後,此事才曝光。

21砲指部是隸屬陸軍第6軍團的重要打擊部隊,駐守桃園平鎮,部隊隊名「金鷹」,寓意「精英」,是一支精英作戰部隊更是台灣鎮北金鶯,可在瞬息萬變的戰場上,提供精準火力,為國軍執行有效打擊與堅實防禦任務。

21砲指部所屬的火砲除傳統火砲外,另有M110、M109型自走砲,具相當機動力及射程,另有所屬「火箭營」使用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及「防空營」裝備的復仇者飛彈車,是北部極為倚重的火力支援和野戰防空部隊;再加上國防部將向美國購買最新型的M109A7型自走砲,以及美國已售我M142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都使21砲指部成為台灣北部地區反擊中共犯台的重要拳頭部隊。

21砲指部在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期間,居然發生男性躲在女性寢室居住長達2天之久的重大軍紀事件,包括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及國防部長邱國正都認為不可思議,因此要求軍法單位針對所有缺失單位進行法律調查。

據了解,除這名女士官立即遭記2大過、3小過撤職之外,包括讓賓士車放行的門口警衛、春節期間值勤的高勤官、女性士官所屬的連長、士官督導長等人均遭懲處;此外女士官與相關涉法人員,都一併遭移送司法法辦。

針對周姓女士官違反營規將其張姓男友帶入營過夜一事,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單位將依「陸海空軍懲罰法」重懲列汰,移法送辦,並檢討相關人員疏責;另通令所屬單位加強內部管理、營務營規、警衛勤務及軍法紀宣教,以嚴肅部隊紀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獨家/鎮北金鷹21砲指部成摩鐵! 女士官過年攜男友入營共度春宵遭撤職


更多新聞:

獨家/名律師幫美魔女討公道狂告18案 律懲會認濫訟罰停止執業2月

宜蘭補選/綠營人選爆內戰 23歲政二代李姿婷空降!迫老將民調對決

看數字/搜救落海士官代價有多高? 粗估3艘一級艦迄今燒掉逾3億油料費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鎮北金鷹21砲指部成摩鐵! 女士官過年攜男友入營共度春宵遭撤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