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5 | 菱傳媒

共識營買單險釀風暴!傅崐萁原擬「落地招待」 朱立倫緊急搶掏黑卡攔胡

共識營買單險釀風暴!傅崐萁原擬「落地招待」 朱立倫緊急搶掏黑卡攔胡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24日邀請眾藍委參與花蓮為期3天的共識營,不過3天2夜的食宿、交通誰來買單卻引發紛爭。據了解,黨團總召傅崐萁原擬「落地招待」展地主實力,卻遭黨中央「攔胡」付掉美侖飯店住宿與晚會餐費45萬元,期間還一度誤傳立委要自付所有費用,甚至有藍委覺得掃興一度想打道回府,最後黨主席朱立倫拍板「開銷全包」,才平息了這次「買單風暴」。

由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與國民黨團合作舉辦的立委共識營,昨天下午3點辦在花蓮美崙飯店拉開序幕。根據國民黨團提供的時間表,為期3天2夜的共識營期間,將宣布國民黨團第一會期的優先法案、討論各委員會重要攻防議題及地方考察,也因為營隊時程長達3天,傅崐萁鼓勵眾藍委攜家帶眷共遊花蓮,前往東大門夜市、太魯閣山月吊橋、太平洋賞鯨及七星潭等10個景點。

首日共識營僅有同心晚會,由於尚有不少立委未趕到,截至晚會開始前約28位委員與會。晚宴席開9桌,每桌8菜1湯1水果,要價近2萬元,但有媒體指出,藍委本來以為此活動由傅崐萁「作東」招待,但後來才知道,搭上的自強號跟到美侖飯店辦理入住,才得知不是黨團就是要自行負擔,甚至爆出黨主席朱立倫和副秘書長江俊霆緊急打圓場,稱共識營費用由黨中央全額負擔。

據了解,為方便黨團立委參加共識營,傅崐萁辦公室農曆春節後即訂下去程台鐵426車次(台北出發)、回程台鐵421車次(花蓮出發)等2班次自強號直達列車各1個半車廂,供「團進團出」的黨籍立委與家眷搭乘。傅崐萁辦公室還租了兩輛賓士遊覽車(42人座與37人座)接送轉運「團進團出」的立委與家眷,另外還租了3輛9人座小巴,不斷來回在火車站與飯店間接駁需要載送的立委與家眷們。

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當眾人搭上黨團預先包下的自強號426班次時,才知道此行約9萬餘元的來回火車票不是由傅出資,而是用黨團的公款來支付。不只如此,當眾人抵達美崙飯店要辦理入住手續時,才發現除了台鐵火車票要黨團出錢以外,連飯店住宿費都疑似要自行負擔,讓藍委們相當傻眼,甚至有人考慮要不要直接打道回府。眼看情況發展至此,黨中央緊急出面「救火」,朱立倫與黨副秘書長江俊霆帶著所有人的住宿費從台北出發前往花蓮付款。

共識營買單險釀風暴!傅崐萁原擬「落地招待」 朱立倫緊急搶掏黑卡攔胡

國民黨共識營24日晚間舉行團結同心晚會,傅崐萁(右起)、朱立倫、江啟臣、洪孟楷及林思銘登台舉杯致意。中央社


晚間舉行同心晚會,朱立倫致詞時說,要出席立委盡情吃喝,因為他帶了一張黑卡來,這張黑卡是立委許宇甄的,因為他本來要叫副秘書長江俊霆付錢,但江的額度不足,所以找了一張有黑卡的,更笑說「大家知道她是文山媽祖婆的女兒吧」,要大家放心,這都是黨的資源沒問題。

傅崐萁致詞時則說,國民黨被抄家滅門,一貧如洗,但是主席還是很堅持,自掏腰包,更重要要安太座,徐榛蔚說要付錢,但朱主席說一定要付,「那就AA吧。」

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這次共識營地點從福容改到美侖大飯店與遠雄悅來大飯店是傅崐萁的決定,所有飯店安排也是傅辦在連絡安排,傅崐萁原本就打算出錢,只是昨晚朱立倫堅持付費,傅才提AA制折衷方案。

該人士坦言,因飯店原要隔天確認入住情況後才會付費,因此傅崐萁講完AA制主張後,團隊成員仍繼續忙著接待工作,沒人想到要趕快付錢,才讓許宇甄拿黑卡搶刷立委入住美侖飯店與晚會餐費共45萬元。

共識營買單險釀風暴!傅崐萁原擬「落地招待」 朱立倫緊急搶掏黑卡攔胡

國民黨24日共識營在花蓮美倫飯店登場。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立院委員會29日召委選舉!柯建銘評估藍綠各8席 綠營名單出爐

不能過河拆橋!趙少康主張禮讓召委1、2席給民眾黨 籲朱韓江支持藍白合作

與傅崐萁不同調! 洪孟楷表態:召委選舉不需禮讓民眾黨

菱傳媒原始網址:共識營買單險釀風暴!傅崐萁原擬「落地招待」 朱立倫緊急搶掏黑卡攔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