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7 | 菱傳媒

新聞幕後/蘇治芬與張榮味延長賽打到桃園 「黑桃計畫」悄啟動!首戰先攻燈會

新聞幕後/蘇治芬與張榮味延長賽打到桃園 「黑桃計畫」悄啟動!首戰先攻燈會

(記者劉善雲/台北報導)2024大選延長賽開打!2024立委選戰,雲林張榮味家族打敗盤據雲林20多年的綠軍大姐頭蘇治芬,成功從「牛鬼蛇神」壯大為大魔王等級,但雙方戰爭仍未結束,等不及4月的鄉鎮市長補選,張蘇兩人已悄悄開戰,而且戰場已往北拓展打到桃園燈會,甚至還有「黑桃計畫」的政治傳說。

2024桃園燈會2月21日登場,桃園市府說,有別於過去傳統燈區模式,今年燈會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市集,盼引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沒想到卻引發藍綠口水戰。從一開始批評沒有主燈,到近日網路出現一支來源不明燈會宣傳影片,還打出「中國台灣」字樣。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率先指控,桃園市府漢服表演宣傳短片使用簡體字,且自我矮化為「中國台灣」,今年燈會主辦方還是「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但國民黨議員詹江村卻反擊,此次標案並非國際標,得標廠商是聯利股份有限公司(TVBS)。他反批綠營議員張冠李戴、蓄意造謠。桃園市政府、市長張善政也選擇直球對決,火速發文澄清外界指控。

正當桃園市政府、藍綠營議員纏鬥時,遠在雲林、爭取連任立委失敗的蘇治芬也在臉書發文評論桃園燈會,挑明質疑張榮味女婿、目前擔任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的周柏吟與陸方合作,民進黨籍的桃園市議員魏筠還在文章底下留言附和。有人解讀,這是蘇治芬與張榮味的延長賽,從雲林打到桃園。

2026縣長選舉前哨戰 蘇治芬如何復仇引關注

蘇治芬今年競選連任立委失敗後,以徒步謝票方式力保政治溫度,因為緊接著就是虎尾鎮長與麥寮鄉長4月13日的補選,蘇治芬與張榮味、張麗善的勢力將再一次對抗,地方上已將這兩場補選視為是2026縣長選舉前哨戰。

虎尾與麥寮同屬蘇治芬原本的轄區海線,人口數分別是雲林縣第二及第三高,蘇治芬雖曾說過個人不會介入補選,一切交由黨來決定,但地方仍盛傳蘇治芬積極操盤,地方上也都在觀察蘇治芬如何利用這次補選復仇。

民進黨內人士透露,藍綠都把這次的補選當成總統選舉延長賽,如果輸了,氣勢必受影響,特別是藍軍目前最強的地方大魔王、雲林張榮味系統,打敗了20多年的政治勁敵蘇治芬,蘇的後續反撲讓藍軍不敢大意。

張蘇戰場不只在雲林,當張榮味家族勢力向北延伸到桃園,張的女婿周柏吟上任桃園觀旅局長一職後,張家女婿的身份讓他始終是民進黨的頭號目標,不管舉辦任何活動都會遭到針對性極強的攻擊,光是總統立委大選期間,蘇治芬就多次在臉書點名周柏吟涉入林北好油事件。

桃園地方人士研判,綠軍已開始發動「黑桃計畫」,主要成員包括黃瓊慧、魏筠與王珮毓三名新科議員,過去一年對張善政的攻擊,八成以上都是由這三位議員發動。三人當中魏筠與蘇治芬長年擁有好默契,黃瓊慧向來是打擊周柏吟最不遺餘力,黃也與前雲林縣議員廖郁賢交好,兩人常在網路上相互支援論點。廖郁賢原是時代力量,廖過去在議會時即是打張榮味家族的悍將,後因時力黨內路線之爭退出,落選後改加入民進黨。

事實上桃園市府內與張家有淵源的官員,除了觀旅局的周柏吟之外,還有新聞處長羅楚東,他也當過張麗善縣長的新聞處長,羅楚東也屢次被點名批判。

綠軍六席立委被團滅 毀滅式監督藍軍生異音

地方政治人士觀察, 2024大選桃園綠軍六席立委被張善政團滅後,民進黨內部對於這種毀滅式監督藍軍的方式,已有不同看法,這次桃園燈會被抹紅,有沒有其他黨籍議員跟打,就可以讀懂一二,「尤其當綠軍批評桃園沒有主燈的同時,鄭文燦主政時的2019、2020和2022年燈會也沒有生肖主燈,這很容易打到自己人」。

熟悉地方選情的人士分析,六席立委團滅確實造成民進黨內部極大震撼,綠營在黑桃的同時,如果再引起普遍市民的反感,也很不利。有人認為,張善政溫和的形象並不容易累積仇恨值,2022年市長大戰,在綠軍鋪天蓋地的攻擊之下,張善政依然靠著「挺善良」獲勝,就是例證。

隨著議會即將在3月展開臨時會,桃園市府人士表示,政治性格不強的張善政並不願與民進黨團激烈對抗,但六席立委團滅後的民進黨團會如何與市府互動,「黑桃計畫」是不是空穴來風?都需要再密切觀察。

至於蘇治芬與張榮味家族的戰爭,從雲林打到桃園,成效如何?特別是這次選後,擁有四席立委包括一席立法院長的雲林張家,從過去被稱為牛鬼蛇神的地方派系,已晉升成為有全國性政治影響力的大魔王,雲林張家如何出手桃園戰局,更引人關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新聞幕後/蘇治芬與張榮味延長賽打到桃園 「黑桃計畫」悄啟動!首戰先攻燈會


更多新聞:

翻車了!黃瓊慧稱桃園燈會主辦方來自中國挨批造謠 他爆承辦的是TVBS

獨家有片/已婚排長跨年夜攜女士官回家嘿咻 被抓姦在床允諾洗門風竟穿護膝

獨家/雷霆2000火箭殉燃原因曝光!中科院認賠 招標50萬運回廢鐵惹議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聞幕後/蘇治芬與張榮味延長賽打到桃園 「黑桃計畫」悄啟動!首戰先攻燈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