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5 | 菱傳媒

小綠人大空降!藍委指控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 酬庸羅碧霞、羅崴駿等人月薪7萬起跳

小綠人大空降!藍委指控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 酬庸羅碧霞、羅崴駿等人月薪7萬起跳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機場跑道歲修,航班延宕大塞機,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強力安插人馬入桃機「外行領導內行」,也是桃機每況愈下主因,點名包括前桃機董事長王明德、現任桃機研究員羅碧霞以及現任桃機人力資源處羅崴駿,都是空降安插坐領高薪,「整個桃園機場由上到下都是鄭文燦的人」。對此,鄭文燦副院長辦公室表示,鄭副院長向來尊重各機關的用人制度,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並非事實。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航班大塞機!國際排名大倒退!桃機公司只剩酬庸?」記者會,指出航班延宕大塞機,造成民怨,恐因桃機公司人事酬庸,導致管理出現問題。

王鴻薇說,桃園機場歲修造成「大塞機」,除了引起民怨,更讓人重新檢視桃園機場到底發生什麼事,桃園機場最大的問題,就是民進黨政治酬庸,上層不專業的管理,嚴重影響到桃機整體的公司治理,桃園機場原本2019年是13名,當年是最佳成績,2022年下滑到67名, 2023年排名又下滑到82名,成績慘不忍睹,丟盡國家門面。

王鴻薇更揭露,過去被拔官的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就是鄭文燦桃園市的副市長,在任期間甚至發生大範圍機場停電,最後因第三航廈增加預算太多下台;而現任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也是典型的酬庸,今天會出這種包,更是不讓人意外。

王鴻薇表示,其實在選前就接獲桃園機場基層員工的陳情信,信中更是直指鄭文燦等綠營大量安插人馬在桃園機場公司,九合一大選敗後,桃機內部就受到壓力,要求開兩高薪缺,條件還必須薪資7萬元以上管理師等級,吃相難看。

王鴻薇說,桃機研究員羅碧霞,月薪等同處長9萬元,羅曾任桃園航空城副總、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新頭殼前社長;另有羅崴駿被安插在人力資源處,月薪約7萬多,之前為桃園市勞動局專委,曾任桃園市工務局採購評選委員,是不折不扣的鄭文燦人事。

王鴻薇表示,從鄭文燦當年安插桃園前副市長王明德任桃機董事長開始,到現在繼續安插人事,是把桃機公司當作禁臠嗎?

小綠人大空降!藍委指控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 酬庸羅碧霞、羅崴駿等人月薪7萬起跳

翻攝王鴻薇臉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際機場排名前10名,有6名是亞洲國家,韓國、日本、新加坡等皆有排在前十名,台灣號稱四小龍之一,桃機卻是第82名,這次事件後,還會掉幾名不知道,現在已經不是看守內閣,現在是「看破內閣」,手腳都被看破,行政院長陳建仁要不要表達態度,交通部長王國材明天要到交通委員會報告,要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說,連要排定歲修時間都可以出現紕漏,導致國內外旅客航班大亂,民怨四起,桃機公司跟交通部螺絲鬆了,扯到爆。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也說,這次有12架飛機轉降其他機場,每架飛機的油量是計算過的,如果油量不足,恐造成嚴重飛安問題。

更多新聞:

藍白提案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綠斥擴權違憲 黃國昌反批:自我閹割

許銘春為印度移工「膚色相近」言論致歉 綠黨團:官員應更有敏感度

遭謝靜華強吻馬尾妹身分曝光 邱國正:有受輕侮會幫她發聲

菱傳媒原始網址:小綠人大空降!藍委指控鄭文燦染指桃機人事 酬庸羅碧霞、羅崴駿等人月薪7萬起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