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菱傳媒

金廈海域情勢升溫!馮世寬:「三無船」是做正當的事情嗎? 應設停損點

金廈海域情勢升溫!馮世寬:「三無船」是做正當的事情嗎? 應設停損點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三無漁船(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越界翻覆造成兩死案,引發社會關注。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表示,他本來也不知道什麼是三無船,而這些漁船是做正當的事情嗎?他強調,還是要執法,大家關切到一個停損點,雙方更能和平坐下來檢討。

馮世寬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他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件事還是要執法,而且這麼多年大家都和平相處,應該找出和平相處的原因。

馮世寬指出,漁船有漁船的規定,例如國籍地區的規定,至少漁船也有一個名字號碼,這是自己才發現的,還去問人家什麼叫「三無漁船」,那這些漁船是做正當的事情嗎?我們好好一個人在路上需要把臉矇起來嗎?像大盜一樣,所以執法還是應該要有,其他的海巡署會妥善處理。

馮世寬表示,大家應該要有一個停損點,讓這個事情冷下來,大家自然就能更心平氣和坐下來檢討,大家距離那麼近,又都要捕魚,這個海域又不像游泳池,有分隔泳道不要跨越,海裡面沒有,彼此踰越都有可能。

此外,空軍司令部昨深夜表示,空軍針對各型飛機執行「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預應潛在威脅與挑戰。馮世寬則說,早就有了,國軍經常半夜起來。他舉例,過去他在台南擔任聯隊長,以前居民會反映,晚上9點以後起飛會吵到睡覺,現在不會了,一起飛居民就會想到:一定又去做攔截了,或者出任務了。他說,老百姓隨著這些飛行員的任務,逐漸諒解,而且都站在軍方這邊。

馮世寬說,現在民眾反而會主動講,希望飛行員平安出去、平安回來,這是一種向心力,這是可喜的。

更多新聞:

等不到道歉「後果民進黨負責」! 陸家屬拒收20萬人民幣離開金門

藍白提案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綠斥擴權違憲 黃國昌反批:自我閹割

陸船翻覆事件 邱太三:純粹是執法個案的問題、盼有效溝通

菱傳媒原始網址:金廈海域情勢升溫!馮世寬:「三無船」是做正當的事情嗎? 應設停損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