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菱傳媒

被問內閣人事「從別人到自己」 潘孟安連說7次:子虛烏有

被問內閣人事「從別人到自己」 潘孟安連說7次:子虛烏有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任交接前夕,內閣名單滿天飛,屏東縣前縣長、民進黨中執委潘孟安今(6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時,被媒體詢問內閣人事,從閣揆、部會到自己是否參選高雄市長,共回了7次「子虛烏有」,並稱賴清德至今不曾徵詢,也沒有決定人選。

潘孟安下午在賴清德授意下出面受訪說明,目前賴沒有徵詢任何閣揆及部會首長人選,相關傳聞都是子虛烏有,所謂「下封口令」更是道聽塗說,現階段就是政局穩定為主,若有人選會對外公布。

潘孟安指出,近日媒體有諸多賴清德徵詢組閣、部會首長人選等報導,但都是子虛烏有,首先,現任總統蔡英文及即將接任的賴清德都是民進黨,不會像8年前必須在就任前就定調、徵詢,而且立法院還在開會,以政局穩定為主,賴還沒啟動徵詢,很多報導是子虛烏有。

針對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經濟部長沈榮津都被點名接任行政院長,潘孟安笑說,獨家好多,他尊重媒體報導,但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當然很多捕風捉影、放話也好,他就是代表賴清德對外說明,現階段要以政局穩定為主,若有新的人選會對外公布。

被問到閣揆人選可能尋求「政治性低」人選嗎?潘孟安表示,相信賴清德會全盤思考、安排,目前尊重蔡英文總統的領導跟陳建仁內閣,要給執政團隊給予加油打氣,很多揣測沒必要。

外界也點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內政部長林右昌可望留任?他說,個別委員發言都尊重,這是多元的社會,但有些是無的放矢、有些事捕風捉影,目前都沒有任何定調或人選,賴清德目前感冒,還是照樣在國政上跟蔡總統討論,沒有徵詢人事。

更多新聞:

獨家/賴清德新政佈局「經濟內閣」 沈榮津搭檔鄭文燦呼聲最高

內閣人事/府黨雙秘卓榮泰、潘孟安呼聲高 曾文生、龔明鑫列經濟部長熱門人選

菱傳媒原始網址:被問內閣人事「從別人到自己」 潘孟安連說7次:子虛烏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