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2 | 菱傳媒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委員會 陳玉珍開酸:要訂「王八千」條款嗎?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委員會 陳玉珍開酸:要訂「王八千」條款嗎?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2日)提出立委性騷送紀律相關修法提案,呼籲國會改革從杜絕性騷立委開始,應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讓立委性騷擾、性別歧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開酸表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擾,何須多此一舉,否則難道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租房8000元,王八千」,也要訂「王八千」條款嗎?

4年前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爆發肢體衝突,范雲控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肚頂」3次,台北地院去年確定判陳賠范8萬元。為此,范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明定立委若性騷將送紀律委員會。

范雲今也親送「立委性騷送紀律」修法提案至國民黨團,並點名曾涉性騷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呼籲國會第一大黨共同支持、杜絕國會性騷犯。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處理提案時,藍委陳玉珍發言表示,范雲提案是沒必要的,因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幹嘛特別訂定,難道也要特別訂幾條,例如立委不能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租房8000元,王八千」;不能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老婆又有小妾;也不能像前立委趙天麟有大陸女朋友,這些都要定進法律嗎?

陳玉珍說,立委本來就是接受選民付託,每4年被檢驗一次,有需要鉅細靡遺的把「王八千條款」、「柯條款」訂進去嗎?且立法院議事衝突過程中,本來就會有肢體碰觸,她以前被6位民進黨男立委抬走,也沒有提出性騷擾啊,建議立法院還是以自律為原則。

范雲眼見陳玉珍上台發言,立即拿出手機錄影,並向主席台登記發言。她表示,性騷擾是性別暴力的一種,涉及到職場工作平等,MeToo事件後立法院修了《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可是立委因不屬於機構員工,剛好就是一個漏洞,導致不管是立委對立委的性騷案,或立委對記者、助理、立法院員工性騷都無法處理。

陳玉珍雖發言反對修法,但國民黨團並未提案阻擋范雲提案,該案仍在程委會順利通過,排入周五院會報告事項。

更多新聞:

黃國昌昔嗆1000萬賣柯文哲農地 卓冠廷喊「我要」揪千名網友集資

內容曝光!黃捷提陸配入籍修法 須宣誓放棄中國身分「效忠台灣」

楊寶禎落淚請辭後 「最美發言人」徐千晴接棒回鍋

菱傳媒原始網址: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委員會 陳玉珍開酸:要訂「王八千」條款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