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菱傳媒

涉貪案最新進度!高虹安遞2000頁加班證據拚無罪 檢諷:助理咬著牙繳回錢

涉貪案最新進度!高虹安遞2000頁加班證據拚無罪 檢諷:助理咬著牙繳回錢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今(13日)傳喚高等5名被告出庭,共同勘驗前國會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於檢、調偵查期間錄影錄音檔案,檢、辯對影片內容皆無太多意見。高虹安律師提出2000頁的助理加班清冊,強調助理有提供實際勞務,並非詐領助理費。高虹安進、出法院時均未受訪。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勘驗高虹安前國會辦公室行政主任黃惠玟的20段錄音錄影光碟,耗時1.5小時將影片檔案勘驗完畢,檢、辯對影片內容皆無太多意見。高虹安的律師團隨後庭呈提交厚逾30公分的2000頁的「助理加班證據清冊」,清冊含行事曆、對話紀錄等,欲證明黃惠玟、前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4人有實質加班。

高虹安庭訊後未接受訪問,由於今天有不少位新竹市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她離開前特地上前與里長握手道謝,感謝鄉親支持。

涉貪案最新進度!高虹安遞2000頁加班證據拚無罪 檢諷:助理咬著牙繳回錢

高虹安結束庭訊後,特地向北上聲援她的新竹市里長致謝。林啟弘攝


高虹安的律師陳建良代表受訪表示,今天主要是進行第2次勘驗程序,過程非常順利,勘驗結束後,他們提出呈報狀,包含高虹安跟幾位共同被告亦即其他辦公室助理,有實際工作、加班的對話紀錄跟證明,來證明他們都有加班,時數其實都超過所申報的時數,並非人頭助理,因此將相關證據交給法官參酌。

高虹安律師團向法院聲請函調立法院2018年4月11日由立院秘書長發出的人事函文,欲證明前立委吳成典公費助理案獲判無罪的理由依據,以作為高虹安的無罪防禦,不過,2項證據調查法官未立刻表示准否。

蒞庭檢察官廖彥均當庭指出,本案重點並不是助理有沒有加班,而是在於立委做為主管,既然沒有要給加班費的意思,就不應該跟立法院請領,更遑論虛報薪資數額一事,是由助理與立委一開始即議定,根本與加班費無涉,因此縱使這些證據屬實,檢方也認為與本案無關。

廖說,像黃惠玟在偵查時說「工作這麼辛苦,如果可以不捐,誰會想捐」,陳奐宇也說不想繳回加班費,他討價還價後,結果就是2021年未獲高虹安續聘。助理當初咬牙忍下來,是為了「大局為重」希望高虹安盡快在立院有表現,並不代表他們心甘情願繳回加班費。

更多新聞:

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驚見「股神」 他擁有20張台積電市值破1500萬

不甩綠營批「現代吳三桂」!夏立言又要訪中 下午率團飛重慶

韓國瑜出手了!立院爆天價裝潢爭議 總務處長遭拔官改調參事

徐巧芯控民主基金會淪綠小金庫 吳崢回嗆藍營經營社群、做民調都申請「根本當黨產」

菱傳媒原始網址:涉貪案最新進度!高虹安遞2000頁加班證據拚無罪 檢諷:助理咬著牙繳回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