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4 | 菱傳媒

蔣萬安稱虐童案有人勸「不要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嗆: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蔣萬安稱虐童案有人勸「不要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嗆: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菱傳媒/台北報導)1歲多男童剴剴(化名)透過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安置,卻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社會譁然要求究責。台北市長蔣萬安12發文稱「有人勸我,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不要公親變事主」等言論,引發議論。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14日)批評,事發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案子的主事者,發生在北市任何一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情。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召開「中央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 誰讓孩子淚白流」記者會,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這案子很清楚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要請示任何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台北市政府SOP是副秘書長以上,她之前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也當過很多次召集人。她強調,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案子的主事者。

黃國昌表示,此案從去年12月就已經發生,但是台北市政府對衛福部雖然進行內部通報,但卻沒有啟動應該啟動的程序。

黃珊珊昨也在臉書提到,這場虐童致死的事件,虐童的保姆罪大惡極,無庸置疑,但對於需要照顧安置幼兒的安置處所的安排與訪視,問題是顯然沒有落實。

她說,社會安全網是源自小燈泡事件,台北市率先建立跨局處的社會安全網,並且由市長親自督導,當時她擔任台北市副市長,就是負責督導社會局,舉行非常多專家學者會議,從學校到社區,各機關分工合作,中央政府後來也很重視,增加很多計畫的人力與預算給地方政府,但是這張網顯然還是不夠密。

黃珊珊指出,社工兼具保護兒童與弱勢的責任,訪視的任務需要絕對嚴謹、不可輕率,更何況幼兒不會說話,最重要的就是看孩子對照顧者的反應,還有身體有無外傷,這樣最基本的訪視,真的很難想像社工視而不見,「兒福聯盟作為重要的兒童福利機構,這個錯真的太大了。」

更多新聞:

為虐童案臨時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 蔣萬安向中央提「四大方向」建議

廉政署人員突登門!國民黨「3連霸議員」陳重文辦公室遭搜索 原因曝光

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驚見「股神」 他擁有20張台積電市值破1500萬

菱傳媒原始網址:蔣萬安稱虐童案有人勸「不要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嗆: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