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5 | 菱傳媒

質詢權被沒收!6綠委氣炸轟:院長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韓國瑜承諾與3黨總召協商

質詢權被沒收!6綠委氣炸轟:院長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韓國瑜承諾與3黨總召協商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15日)下午質詢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書面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立委到場,便一路唱名並宣佈院會休息,導致多位綠委無法質詢。民進黨團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韓國瑜沒收質詢,態度惡劣傲慢,「韓國瑜是不是有行程,是要去玩還是去喝酒?」經過溝通後,韓國瑜承諾找三黨團總召來討論與研擬。

立法院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下午階段,陳亭妃臨時改書面報告,韓國瑜唱名下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因立委均按議事處通知的質詢時間到場,羅未提早到場,韓國瑜卻未宣布暫時休息、逕自繼續唱名。接下來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林楚茵等趕不及到議場,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下午2時38分左右逕自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下周換財政組質詢。

此時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賴惠員、洪申翰趕到場,發現韓國瑜已經宣佈休息,連忙衝到主席台前抗議但無效。6名無法質詢的民進黨記者隨後舉行記者會表達抗議,洪申翰表示,議事處通知他3點到場,他2點30幾分進來,卻完全被沒收質詢權力,他當場向韓抗議時,韓完全置之不理,只說「我是按照議事規則」,還說「你們就私下跟行政院講就好了啊」,這是對立委最大的羞辱。

洪申翰說,按照議事規則,韓國瑜明明可以在羅明才沒來的時候宣布休息,他跟邱志偉看到韓國瑜轉身走的時候,他們在想,韓國瑜是不是接下來有行程?「是不是禮拜五下午你已經要出去玩了?還是要去喝酒阿?」

「韓國瑜逼我趕不上質詢跳樓嗎?」林楚茵直言,她是最後一個質詢,議事處通知她下午4點20分到,她2點半就在立院,韓國瑜2點37分唱名她的名字,「中興大樓電梯我至少等3分鐘,那一刻我心急如焚,我想我是不是跳樓比較快?」邱志偉直呼,今天是立法院質詢史上最黑暗一天,竟然有個鴨霸、無理的院長,沒收8位立委神聖權利,希望韓國瑜能向立院、立委、選民道歉。

質詢權被沒收!6綠委氣炸轟:院長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韓國瑜承諾與3黨總召協商

洪申翰(左)、郭國文(左3)等人不滿質詢遭沒收,隨即前往院長辦公室找院長韓國瑜(左2)抗議。中央社


6位綠委開完記者會後,直衝韓國瑜辦公室抗議,雙方進入會客室討論。經過溝通後,韓國瑜將與三黨團的總召討論和研議。

洪申翰會後表示,他們向韓國瑜嚴正表達我們權益被沒收的抗議,也跟院長說有很多做法可以避免,不用把立委質詢權力都沒收,討論一輪後,有感覺到院長有在思考。林楚茵說,韓國瑜身為立法院長在立法院主持應該更有信心,主席都可以依照議事休息或暫緩,都因為他不夠有自信,對於議事運作不夠了解,造成超過7、8位委員質詢權被沒收,這樣事情前所未有。

質詢權被沒收!6綠委氣炸轟:院長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韓國瑜承諾與3黨總召協商

立法院院會15日下午提早結束,前來立院旁聽學習的學生也因此撲空。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會開天窗!韓國瑜一路唱名導致院會提早結束 綠委錯愕痛批「沒收質詢」

翁曉玲下戰帖邀辯論 綠委搬中共憲法酸:給我一個禮拜鑽研

陳重文涉收監視器業者千萬賄款遭聲押 柯文哲嗆「早知有問題」:去查蔣市府

菱傳媒原始網址:質詢權被沒收!6綠委氣炸轟:院長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韓國瑜承諾與3黨總召協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