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菱傳媒

陳亭妃控接待外賓影響質詢 韓國瑜辦公室駁斥:整天無議程外行程

陳亭妃控接待外賓影響質詢 韓國瑜辦公室駁斥:整天無議程外行程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昨(15)發生「開天窗」罕見情況,國民黨團稱,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為書面質詢,才造成質詢順序大亂。陳亭妃對此表示,她原本上午就要質詢,因立院院長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所以改到下午,且她12點前就說要改為書面,她才是無法質詢的受害者。不過,院長辦公室昨晚間發聲明,強調韓國瑜白天無議事以外行程。

立法院會昨下午質詢時,質詢第一順位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書面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立委到場,便一路唱名,後面的立委也沒提早進入議場,最後在下午2點38分左右宣佈院會休息,導致多位綠委無法質詢。

民進黨團隨後開記者會抗議質詢權被没收。國民黨團則反控,是陳亭妃臨時把口頭質詢改為書面,造成第二位準備者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來不及反應,而後順序大亂,事情緣由必須先加以釐清,批評民進黨團「見笑轉生氣」。

陳亭妃昨傍晚發聲明抗議,表示自己昨上午11時40分抵達議事廳要質詢,議事人員跟她說,因韓國瑜要接待外賓,她要到兩點半才能質詢。她質疑,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跑到哪裡去了?院長跟副院長不是就是要做調配的嗎?

陳亭妃表示,她當下,也就是12點以前就已經請辦公室副主任跟報到處表達她要改為書面,12點議事人員就打電話跟副主任做確認,她並表達會馬上送公文過去,所以議事處是12點以前就已經知道她改書面了。她批,這兩個半小時議事處都無作爲,都無法通知其他的委員嗎?國民黨搞錯對象了吧,她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陳亭妃說,請國民黨真的不要搞錯對象,今天要檢討的是韓國瑜為什麼這麼不會主持會議,而且這麼不會臨時應變。她今天因為沒辦法質詢已經一肚子氣,而且在12點以前就已經直接改為書面,請國民黨搞清楚她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對於陳亭妃指韓國瑜害她無法質詢,院長辦公室昨晚回應,院長今天表定整天都在立法院,議事主持也全程轉播,院長白天並無議事以外的安排。另副院長江啟臣則有外賓接待的行程。韓辦說法形同打臉陳亭妃。

更多新聞:

質詢權被沒收!6綠委氣炸轟:院長要去玩還是去喝酒? 韓國瑜承諾與3黨總召協商

國會開天窗!韓國瑜一路唱名導致院會提早結束 綠委錯愕痛批「沒收質詢」

翁曉玲下戰帖邀辯論 綠委搬中共憲法酸:給我一個禮拜鑽研

菱傳媒原始網址:陳亭妃控接待外賓影響質詢 韓國瑜辦公室駁斥:整天無議程外行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