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7 | 菱傳媒

北市又爆2重大兒虐!衛福部: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童已死亡

北市又爆2重大兒虐!衛福部: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童已死亡

(菱傳媒/綜合報導)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引發全民怒火,台北市16日又通報兩起重大兒虐案件,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證實,2起通報都是逃逸移工子女,都是未滿2歲孩童,其中1人感染諾羅病毒已經死亡,另一人則住院治療。

根據《鏡週刊》報導,桃園市一名1歲多的外籍移工子女,長期交由另一位外籍友人照顧,近日突然出現身體嚴重不適,送至北市醫院住院,搶救後狀況逐漸穩定。院方發現,其身上有傷疑似受虐。另一案則是台北市一名6個月大的外籍移工子女突然死亡,由於與該童同住的其他小孩感染諾羅病毒,懷疑死因與病毒有關,但2案是否與虐童有關,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張秀鴛指出,台北市按照程序通報這2件疑似兒虐事件,保護司已要求北市應盡快進入重大兒虐檢討流程,待報告送至中央,將評估其影響層面,若與全國性機制有關,就會逐案討論;若系統性風險不高,則會併入保護司每季的例行會議討論。

張秀鴛說,這2位孩子其中一人到院前已死亡,該孩童原本住在關愛之家,因單位收容孩童中有一人感染諾羅病毒,身故孩童疑似因飲食接觸而感染諾羅,死因有待法醫解剖釐清,且因孩童身亡,全案已進入刑事程序;另一人則已轉至台大醫院,目前病況穩定中。

張秀鴛表示,逃逸移工子女因生母難以查明,誰是施虐者也難釐清,這涉及移工管理問題,衛福部會將案件反映給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舉行重大兒虐檢討會議時,也會邀集相關部會及衛福部醫事司、健保署等司署進行討論,針對外勞育兒宣導、醫療端協助發現兒虐等層面進行討論。

《菱傳媒》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新聞:

虐童案雙北甩鍋被罵爆!蔣萬安、侯友宜急發臉書文滅火 藍委提案「增殺童罪、不得假釋」

蔣萬安稱虐童案有人勸「不要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嗆: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陳重文涉監視器弊案!苗博雅曝「25年獨家肥約」:台北市好像有錢到流油流湯

菱傳媒原始網址:北市又爆2重大兒虐!衛福部: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童已死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