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菱傳媒

又爆2起兒虐?綠議員批卸責中央 蔣萬安:依規通報「怎麼會是甩鍋?」


又爆2起兒虐?綠議員批卸責中央 蔣萬安:依規通報「怎麼會是甩鍋?」

(菱傳媒/綜合報導)男童剴剴疑遭保母虐死案,引發全民怒火,衛福部16日稱接獲北市有2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但北市社會局表示,是通報「重大兒少保護事件」,且初評疑似為諾羅病毒感染,卻被中央稱是「疑似重大兒虐」,質疑中央未審先判。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批評,北市社會局借題發揮、卸責中央;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回應表示,北市府依照規定進行重大兒童事件保護通報,「怎麼會是甩鍋?」



蔣萬安18日上午出席台北市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揭牌啟用典禮,被問到台北市到底有無新兒虐案件,怎麼看衛福部用「疑似重大兒虐」說法?蔣萬安表示,中央跟地方政府最重要的是,要確保每個孩子都能被社安網接住,避免未來憾事再次發生。



蔣萬安表示,他在第一時間掌握這兩個案子狀況,並到關愛之家實際了解孩子情形,兩個案子中,其中一個孩子是到院前就死亡,另一個孩子是送到外縣市就醫,目前情況趨於穩定,還需要持續觀察,後續等待司法相驗才能確定,北市府也依照規定向中央進行兒童保護案件通報。



針對衛福部用「疑似重大兒虐」說法形容此2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質疑中央帶風向?蔣萬安回應,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後,現在必須要等待司法相驗,以及後續進一步調查,才能做最後斷定。



媒體追問,但綠議員批評蔣市府第一時間踢皮球給中央?蔣萬安直言,「我們就是依照規定進行重大兒童保護事件的通報,怎麼會是甩鍋或是推卸?」



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稱,「疑似」代表沒有定調?蔣萬安強調,對於重大兒虐事件應該要更為審慎,還必須進行司法相驗跟後續進一步調查,才能做最終確定,「在這之前,我認為最重要主要責任,還是讓每個孩子能被社安網接住」。



《菱傳媒》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新聞:



北市又爆2重大兒虐!衛福部: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童已死亡



虐童事件延燒!王育敏「剛辭兒盟董事」被要求迴避 李彥秀、吳思瑤搶麥吵成一團



被酸請神容易送神難 柯文哲笑稱:黃國昌是專門來「對付柯建銘用的」






菱傳媒原始網址:又爆2起兒虐?綠議員批卸責中央 蔣萬安:依規通報「怎麼會是甩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