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9 | 菱傳媒

畫面曝光!立院總質詢「整排都空的」 林楚茵:藍營立委人在哪裡?


畫面曝光!立院總質詢「整排都空的」 林楚茵:藍營立委人在哪裡?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15日沒收質詢風波延燒,國民黨將肇因指向綠委未在現場或遲到,認為錯不在立法院長韓國瑜,要求綠委為「兩點半不在議場」的遲到行為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9日)曝光院會出席狀況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議場內絕大多數皆為空位,她更質疑「不是應該早上9點就坐在那嗎」?



立法院上周五下午院會總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為書面質詢,院長韓國瑜一路唱名登記質詢的立委未到後宣布「休息」,引發藍綠立委交火。民進黨抗議剝奪7位立委的質詢權,藍營則指責這些立委「遲到」。韓昨召集三黨團黨鞭溝通是否重新恢復7位立委質詢權,但歷經約1個半小時討論仍無共識,將擇期再正式協商。



林楚茵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要戳破國民黨睜眼說瞎話的謊言,她也曝光今早議場內的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位置上空無一人。林楚茵說,在立委林德福質詢的同時,自己也進去裡面,若是要如國民黨所說開議時間就是要準時到,沒有議事人員通知大家時間,那請問接下來要質詢的立委葉元之等人現在在哪裡?不是應該早上9點就坐在那嗎?



身為上周五被沒收質詢權當事人的林楚茵也提到,國民黨稱下午質詢2點半就要準時坐在那裡(議場),但他們有坐在那嗎?如果有,那為何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涂權吉為何會被跳過?



林楚茵強調,當天並未接獲議事人員通知質詢時間調整,但立院議事處則還原當天狀況,並強調13時50分致電所有質詢委員提早到場。不過,洪申翰表示,的確接到議事處打來的電話,但沒頭沒尾的說國民黨羅明才,質詢可能不到15分鐘,完全沒提到陳亭妃要改成書面。



林楚茵說,議事人員會依照議事日程通知大家大約幾點鐘進議場,她沒有要苛責這些議事人員,但要是在立法院長韓國瑜的領導下變成說謊的立法院,配合韓國瑜說謊、國民黨睜眼說瞎話,那請問立法院變成什麼?



林楚茵也說,大家現在可以進去看看現在議場裡面,後面要質詢的國民黨立委坐在哪裡?他們現在可能就在研究室或青島一館、二館的辦公室,這是立委的日常,但如果被抹黑、造假,甚至立委都要說謊欺騙社會大眾,這是最壞的民主示範。



更多新聞:



洪申翰稱質詢風波「沒說謊」 徐巧芯曬2證據批:連日說法不同



藍營急了?蔡英文登太平島遲無下文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擬5月安排登島



岳父公司遭控「一屋二賣」!黃國昌:私人契約糾紛 沒必要潑糞式報導


菱傳媒原始網址:畫面曝光!立院總質詢「整排都空的」 林楚茵:藍營立委人在哪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