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菱傳媒

一人當選全黨服務!民眾黨力拚麥寮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long stay輔選


一人當選全黨服務!民眾黨力拚麥寮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long stay輔選

(蔡宜彣/台北報導)雲林縣前麥寮鄉長蔡長昆因當選無效二審定讞遭免職,雲林縣選委會日前公告將於4月13日進行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提名現年47歲的林宜豊參戰。而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20日)也通過麥寮鄉長補選輔選計畫,黨主席柯文哲將在4月5日到12日下鄉雲林「Long Stay」,8名不分區立委以及5名雙北市議員等黨公職也將輪流到麥寮駐點。



民眾黨今召開中央委員會,會後由新聞輿情部主任吳怡萱、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及組織部主任黃成峻舉行記者會,轉述會議內容。黃成峻表示,本次選戰民眾黨提出4大主軸「百業共榮、萬民共好、推行麥寮新政、光榮麥寮」,選前兩大活動包含4月5日「廟口開講」由柯文哲帶領立委、議員一同到拱範宮為候選人拉抬聲勢,4月12日的選前之夜則在泰安宮舉行。



吳怡萱補充,民眾黨在總統大選期間各地舉行的「廟口開講」受到好評,除了邀請地方鄉親好朋友表達心聲、聚集人氣外,也希望把這樣的活力帶進麥寮。8位立委、雙北議員除了到麥寮參加掃街、造勢,還有多場「客廳會」,到地方鄰里宣傳政策。



媒體詢問民眾黨內評估麥寮鄉長補選勝率。黃成峻表示,這次麥寮鄉長共有4位參選人,除了民眾黨提名的林宜豊外,其餘3位參選人過去背景都親近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的經驗中,麥寮20歲至44歲年輕人佔比為38.46%,最重要的是衝高補選投票率,號召青年站出來,民眾黨打出「一人當選、全黨服務」訴求,認為有勝選機會。



此外,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日也通過新人事案,分別是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林依虹、金門縣黨部執行長洪嘉偉、新竹黨部副主委鍾嘉祐。



更多新聞:



民眾黨立委不滿意度最高 吳怡萱:8位表現跟藍綠50幾位不相上下



鏡新聞民調/三黨立委表現!民眾黨墊底 不滿意度最高



助郭台銘收購連署書 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下線11人遭判2至6月徒刑


菱傳媒原始網址:一人當選全黨服務!民眾黨力拚麥寮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long stay輔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