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菱傳媒

鄭文燦、鄭世忠捲國手欠錢爭議!足協稱是「行政疏失」 黃國昌: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鄭文燦、鄭世忠捲國手欠錢爭議!足協稱是「行政疏失」 黃國昌: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華足協近期被爆出,積欠中華男足隊員於2022年在泰國出戰友誼賽的出場費、獎金,還發給球員扣繳憑單,足協20日坦承疏失,不過卻指是行政疏失,並多次強調事件與行政院副院長、足協前理事長鄭文燦無關。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言,若以為這樣就可以迴避涉及的刑事犯罪責任,「足協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黃國昌18日踢爆,中華足協每年拿國家上億的補助,選手們卻被足協欠款不還,連前年的錢還都拖欠,並直指事發時,足協理事長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秘書長是現任體育署長鄭世忠。



黃國昌20日在財政委員會針對財政部長莊翠雲進行質詢時,針對足球國家隊球員明明沒有收到錢,卻收到中華足協給的扣繳憑單,質疑這是什麼狀況?財政部可不可以查清楚這麼做有無不法、是不是應該要移送檢調?莊翠雲回應,這個案子北區國稅局也有在查,北區國稅局長李怡慧則表示,新莊稽徵所已經發函要求足協說明扣繳稅款是否有誤,並希望於4月2日前回答。



黃國昌表示,希望財政部同仁依法徹查、勿枉勿縱,這件事太離譜了,人家沒拿到錢還發扣繳憑單給他,這不只是欠錢不還的問題,還牽涉到刑事犯罪的問題,希望財政部承諾如查有不法,一定依法送檢調、絕不包庇。



對此,足協20日為稅務行政疏失以及未能即時付款向所有球員們致歉,承諾相關欠費將於兩周內匯款,並在4月底前向國稅局完成稅務更正。



對於立委將矛頭指向時任足協理事長鄭文燦、及秘書長鄭世忠,足協則澄清表示,扣繳憑單是該會在去年2月6日報稅截止日傳送國稅局,鄭文燦則於前年12月30日就因要入閣而提出書面辭呈,去年1月9日經理事會同意通過,當時的秘書長、現體育署長鄭世忠則於2月2日完成離職,均與本案無關。



體育署昨也發表聲明表示,針對前年底男足代表隊前往泰國出賽,足協卻因債務問題致現金流不足,迄今尚未依該會理事會所制定辦法發放出場費等費用,損及選手權益,已正式行文要求足協務必於2周內,盡速籌措款項償還選手,其餘積欠選手款項部分,也應於今年底前償還完畢。



另有關未依實開立扣繳憑單的嚴重問題,體育署亦要求足協1個月內完成清查及向稅捐機關更正完畢。為健全協會財務運作,體育署去年底已邀請會計師協助研訂財務報告檢查表並函發各協會,要求各協會確實填報並須經會計師複核後,併同會計師查核簽證函報體育署,以輔導協會建立完整財務管控機制。



對於足協稱此事是行政疏失,黃國昌20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痛批,足協此舉擺明就是知道紙包不住火,趕緊出來幫鄭文燦洗地,並指出足協在聲明已經承認,當初造假的扣繳憑單是由時任秘書長、現任體育署長鄭世忠經手處理,「請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搞這種造假的前足協秘書長,您認為還適任體育署署長嗎?」



黃國昌表示,更令人憤怒的是,看到足協在新聞稿列出從2022年到目前為止,積欠足球國家隊球員的費用後,社會大眾才終於知道,原來足協是這樣對待選手們,直呼這是不及格的體改,「請問蔡英文總統,這就是您在2017年8月《國民體育法》三讀後所說『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叫它改革』嗎?」



更多新聞:



一人當選全黨服務!民眾黨力拚麥寮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long stay輔選



獨家有片/無聊當有趣!軍校生寢室拍自嗨片上傳IG 秒被學長糾舉送懲



幕後/招手吳佩芸佈局2026!民眾黨台中山海屯區就位 就差市區關鍵席次








菱傳媒原始網址:鄭文燦、鄭世忠捲國手欠錢爭議!足協稱是「行政疏失」 黃國昌: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