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3-31 | 菱傳媒

謝衣鳳、蘇清泉提案竟稱「新冠已超過1年」 綠委諷「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籲撤案重送


謝衣鳳、蘇清泉提案竟稱「新冠已超過1年」 綠委諷「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籲撤案重送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去年已調整為第4類傳染病,指揮中心也解散,然而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蘇清泉提案修正《戶籍法》時,內容竟稱「考量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持續超過一年」,遭酸「時光倒流」。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個提案真是太誇張了,可能是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建議他們趕快撤案重送,避免繼續鬧笑話。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蘇清泉近日提出《戶籍法》第16條修正草案,新增若遇到天災、事變、國際流行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致我國國民入境顯有困難時,戶籍地戶政事務所可行使裁量權,暫不為遷出登記的規定。該修正草案29日經立法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



由於立法院審議議案有著「屆期不連續」的傳統,意即新一屆國會不會審議前一屆國會所提議案,有不少成功連任的立委,會彙整過去曾提出但尚未通過的法案,或者參考過去曾被提出的修法草案,再次提出修法或立法主張,此舉也被視為在國會評鑑時「衝提案數量」的途徑之一。



不過,該草案提案說明似是還停留在3年前,內容提及「考量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持續超過1年」等語,引發網友討論。謝衣鳳則說明表示,過去在Covid-19期間,很多人因為無法返台,所以戶籍被強制遷出,她認為,這種疫情不可抗力因素,未來還有可能會發生,所以雖然Covid-19疫情已經解除,還是提出相關的修法草案。



該草案由謝衣鳳、蘇清泉共同提出,參與連署的立委包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陳玉珍、盧縣一、廖偉翔、牛煦庭、羅廷瑋、張嘉郡、呂玉玲、鄭正鈐、鄭天財、楊瓊瓔、柯志恩、陳菁徽、無黨籍立委陳超明等人。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個提案真是太誇張了,可能是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完全是時光凍結的提案。這凸顯國民黨立委提案不用心、不專業,建議他們趕快撤案重送,避免繼續鬧笑話。



更多新聞:



一人當選全黨服務!民眾黨力拚麥寮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long stay輔選



國會改革大戰一觸即發!藍營版本明開審、綠要求併案 柯建銘嗆:若強硬表決將提釋憲

軍備局研製105公厘戰砲車 國防部證實規劃建案量產


菱傳媒原始網址:謝衣鳳、蘇清泉提案竟稱「新冠已超過1年」 綠委諷「坐多啦A夢時光機來的」籲撤案重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