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菱傳媒

馬英九訪中/綠委批參觀「黑名單陸企」傳遞錯誤訊息 馬辦回擊了


馬英九訪中/綠委批參觀「黑名單陸企」傳遞錯誤訊息 馬辦回擊了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日啟程展開11天的中國訪問行程,下午抵深圳後,先後前往生產無人機的「大疆」、網路龍頭「騰訊」參觀,2日上午將參訪生產電動車的「比亞迪」,由於這三家公司近年都曾遭到歐美國家反制,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批評,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馬辦今(2日)斥「離譜!」並強調,比亞迪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電動車,大疆公司佔全世界70%市場。



馬英九1日下午抵達深圳後,參訪大疆公司,由大疆公司總裁、出生於台灣的羅振華親自接待,現場作陪的還有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深圳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王強等地方官員。不過,由於該公司曾於2022年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批評,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陳冠廷表示,在當前兩岸敏感情勢下,馬英九赴中並參觀大疆、騰訊、比亞迪等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科技企業。馬訪問普遍被西方國家視為「敏感」的中國科技公司,恐遭解讀為台灣認可這些企業及其背後的中國政策,從而影響台灣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陳冠廷指出,馬英九此行對於台灣正在努力發展的國防產業鏈更將造成不利影響,尤其許多在野黨立委時常質詢並批評國防產業鏈涉及中國資本,馬英九此行恐對國內業者釋放台灣對於自主國防和與中資合作的錯誤訊息。陳批評,馬英九此次訪問除了沒有明確的目的性,也沒有對台灣的外交或兩岸關係帶來任何正面的積極作用,相反地,馬英九只是一步步走進中國設定的議題框架。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表示,這位綠委的問題,相信台灣年輕人都聽不下去,他自己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年輕人不可能接受這種要把台灣閉鎖,故步自封的做法。



蕭旭岑說,比亞迪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電動車,大疆公司佔全世界70%市場,台灣的同學都非常認真地參訪,也打開了更具國際觀的視野,說什麼西方會有什麼錯誤解讀,根本是非常離譜的說法。



發稿時間:4/1 17:54



更新時間: 4/2 11:36 (增加馬辧回應)



更多新聞:



馬英九訪中/今啟程下午抵深圳、晚間會見宋濤 獨派抗議:帶學生去給中共洗腦



行程曝光!馬英九啟程訪中 7日抵北京 是否拜會習近平受矚目



斷言馬訪中會告知「台民眾60%未支持賴清德」 趙少康:兩岸情勢有望降溫


菱傳媒原始網址:馬英九訪中/綠委批參觀「黑名單陸企」傳遞錯誤訊息 馬辦回擊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