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菱傳媒

中國邀520後訪中?民眾黨:未收到邀請 柯文哲也無訪中規劃


中國邀520後訪中?民眾黨:未收到邀請 柯文哲也無訪中規劃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11天,外界關注「馬習二會」將在今(10日)下午登場,不過外傳中國將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後,邀請民眾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立委出訪,但傳遭民眾黨拒絕。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民眾黨並未收到邀請,目前黨主席柯文哲也未有訪問中國規劃。



根據媒體報導,新一屆國會當中,首個在野黨立委訪中團「紀錄」,北京原本屬意由民眾黨拿下,在安排朱立倫訪中的同時,北京同步與民眾黨接觸,但當提出5月訪問邀約,遭到民眾黨拒絕,因此藍委團若在6月成行,將是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個也是最大的赴中訪問團。



報導也指出,該消息已在國民黨內部傳開,不少藍營人士擔心,恐引發國內民眾反彈,若加上綠營操作輿論,恐進一步傷害國民黨形象,而黨中央也還在評估當中,尚未確定成團。



對此,國民黨表示,朱立倫向來關注兩岸及美方交流,無論是副主席夏立言訪美,或上月與青年學子赴中交流,都是希望能有和平穩定關係。國民黨也說,如果任何出訪規劃,一定都會跟大家報告,各界不需要有太多揣測,國際部、大陸事務部也都持續跟對岸及外國友人保持良好的互動,確保各方了解朱立倫態度及國民黨立場。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受訪表示,他不曉得中國邀請誰,毫無所悉,況且他應該還是中國、香港入境的黑名單。



更多新聞:



金門輔導長今晨倒臥廁所身亡 連3天值安官沒休息「疑似過勞死」



新閣人事/劉世芳掌「天下第一部」 李孟諺接交通部、管碧玲留任海委會



蔡英文今花蓮勘災 傅崐萁 po文嗆:不要「空手來去」


菱傳媒原始網址:中國邀520後訪中?民眾黨:未收到邀請 柯文哲也無訪中規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