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菱傳媒

黨員林于倫捲入徐巧芯大姑涉洗錢案 民進黨:屬實將從嚴處分


黨員林于倫捲入徐巧芯大姑涉洗錢案 民進黨:屬實將從嚴處分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丈夫胞姊)劉向婕捲入詐欺洗錢案,徐巧芯日前受訪提及,遭收押禁見的3人除她大姑,還有曾對蔣介石銅像潑漆的「綠營KOL」,上過新聞、算知名人物;民進黨14日晚間指出,涉案的林于倫是2022年線上入黨,民進黨支持檢調依法偵辦,違法情事查核屬實,將從嚴處分。



媒體報導指,刑事警察局電偵一隊清查日前165反詐騙專線的通報資料,發現男子林于倫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檔使用,不法金流高達新台幣2700萬餘元,涉及詐欺、洗錢罪,該名劉姓女子就是徐巧芯的大姑(丈夫的胞姊)。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14日晚間表示,經查黨員林于倫於2022年線上入黨,林姓黨員涉入徐巧芯大姑涉詐欺案,民進黨支持檢調依法偵辦。吳崢表示,黨員涉違法違紀情事一旦查核屬實,民進黨絕不縱容,將移送評議程序,從嚴處分。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昨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涉入這起詐騙案的林于倫是大學學長,她曾收到林于倫的政治獻金共新台幣1萬3000元。吳說,認識就是認識,她不會用話術去切割,也不會刻意在媒體前演出哭倒他人懷裡的戲碼;就事實論事實,在本案揭發前,她完全不知道林于倫的違法行為,呼籲有心人士無需用幾千元的政治獻金,過度連結她與林于倫的關係。



吳沛憶強調,作為負責任的民意代表,她只能尊重有心人士的言論自由,但她始終相信,大眾會有明智的判斷。



更多新聞:



大姑涉洗錢遭羈押 徐巧芯自曝是受害者:連婆婆也被騙2000萬



捲大姑洗錢案淚崩!徐巧芯擁傅崐萁哭喊:若助詐騙就辭職、丈夫涉入就離婚



徐巧芯哭喊「老公涉洗錢就離婚」 夫劉彥澧心疼:絕無涉入


菱傳媒原始網址:黨員林于倫捲入徐巧芯大姑涉洗錢案 民進黨:屬實將從嚴處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