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菱傳媒

賴系立委郭國文參選南市黨部主委 確保林俊憲奪市長提名


賴系立委郭國文參選南市黨部主委 確保林俊憲奪市長提名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民進黨泛新潮流賴系立委郭國文今(18日)由同系立委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及市長派議長邱莉莉等人陪同登記參選台南市黨部主委。外界認為郭國文參選主委被視為「造王者」,確保賴系立委林俊憲奪得台南市長提名。郭表示,參選主委是要守護台南民主基石,恢復民進黨榮光,承擔的責任與使命絕對不是外界論述的「代理人」的小格局說法。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截至18日為止,計有湧言會陳金鐘、賴系郭國文登記。



賴系立委郭國文參選南市黨部主委 確保林俊憲奪市長提名

立委郭國文參選台南市黨部主委,賴系及市長派民代到場相挺。郭國文提供


郭國文今天由立委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及市議員陳秋宏、郭鴻儀、蔡筱薇、林依婷、李宗翰、周嘉韋、沈家鳳、王宣貿、沈震東、黃肇輝、謝舒凡、李啟維、朱正軒、蔡蘇秋金、蔡麗青、余柷青共21名公職陪同下登記參選,展現出跨派系團結挺台南的氣勢。值得一提的是,邱莉莉跟林志展雖然遭到停權,但兩人仍以行動相挺。



郭國文強調,台南市黨部主委這個位置,不只是要鞏固賴清德的本命區,更是要確保目前朝小野大的局面中,民進黨能夠守住民主聖地的關鍵一員,所承擔的責任與使命絕對不是「代理人」這種小格局,如果只是想當代理人,那就不應該參選黨部主委,做小這個職位。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被外界視為2026綠營台南市長初選的前哨戰。政界傳言,賴系規劃林俊憲出戰市長,再加上郭國文以市黨部主委布局黨員資源,賴系矢志奪下初選。同樣劍指市長的正國會陳亭妃評估整體局勢,決定不派出人選參戰,喊話地方主委跟黨主席一樣是公共財,強調不會推出所謂「代理人」競爭。



湧言會王定宇已向黨主席賴清德「輸誠」立委將做好做滿,不會角逐市長初選,但同派系的前議員陳金鐘出馬參選,意圖拉攏非賴系支持者,穩固地方政治勢力。



賴系立委郭國文參選南市黨部主委 確保林俊憲奪市長提名

立委郭國文參選市黨部主委,立委、議員等民代相挺。郭國文提供


更多新聞:



余天退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



用微信補李忠庭薪資2.1萬人民幣遭疑逃漏稅 高虹安快閃躲媒體



財產申報曝光!徐巧芯夫妻存款1年暴增415萬 議員驚呆:要說清楚


菱傳媒原始網址:賴系立委郭國文參選南市黨部主委 確保林俊憲奪市長提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