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9 | 台灣好新聞

日英2+2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誠摯感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英2+2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誠摯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日本外長上川陽子、防長木原稔與英國外長柯維立(James Cleverly)、防長夏普斯(Grant Shapps)於7日在東京舉行外長及防長「2+2會談」,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呼籲和平解決台海議題,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對此,外交部今(9)日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指出,此次日英「2+2會談」聯合聲明也再度表明強烈反對任何企圖以武力或脅迫手段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對東海及南海情勢表達憂慮,呼籲各方海事主張均須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的規定。

外交部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關鍵,歡迎國際社會採取任何有助維護台海和平的作為。台灣身為民主國家陣營的一員,今後也將持續與美、日及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致力守護國際社會的民主、自由及和平。

更多新聞推薦
何博文沒當兵!館長質疑有背景 嗆千萬別投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