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21 | 台灣好新聞

侯友宜叫陣柯文哲「公開PK 9份民調」 邱毅痛苦聽完記者會:他惱羞成怒,想當正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友宜叫陣柯文哲「公開PK 9份民調」 邱毅痛苦聽完記者會:他惱羞成怒,想當正的!
(圖/臉書網路直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1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透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午打電話給他,說有人建議藍白要不要再談一談。侯友宜重申,協調過程中,他從來沒有堅持一定要當正的!但是一定要有公平的原則,誰贏就是正,誰輸就是副!侯友宜也嚴正否認有談到「6%」問題。侯友宜提議,明天雙方各派兩個學者專家,針對現在有6份以及3份遭到民眾黨擱置的民調,全程公開直播,檢視這9份民調,以昭公信,讓所有支持者心服口服。

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用最大耐心,很痛苦的看完侯友宜的記者會,感覺他真的急了,焦慮了,更有些惱羞成怒的味道。

他提出七大質疑:

一、侯友宜現在同意協商要公開透明,全程直播,那為什麼11月15日四人協商時反對公開透明,堅持密室協商?當時密室協商強調不能錄影、錄音,現在又說握有人證、物證,那是有人那天偷偷錄了音,錄了影,是誰?

二、侯友宜堅稱11月15日四人協商沒有人提讓6%的問題,這又是明顯移花接木,6%的問題是在11月17日晚,三個民調統計專家小組會議中國民黨代表提出的。

三、在11月15日協商會議後有那麼多汚辱柯文哲的謠言傳出來,甚至現場有人拿出什麼什麼把柄的,還說柯文哲當場驚慌,才簽下不平等協議。侯友宜是不是該用你的探長專業,好好查查是誰在放話,還柯文哲公道。

四、侯友宜口口聲聲講公平,說公平才能說服彼此支持者,試問一直要對方讓步,還曲解統計誤差範圍,這叫做公平嗎?

五、侯友宜一直強調統計誤差範圍讓分的內容,但即使以士3%的統計誤差範圍來核算,兩人還是3比3打平。若沒有讓分,則侯友宜全輸,連國民黨的內參民調都輸,你還有顏面敢自稱是最強候選人?試問,大選時,賴清德會讓你幾%,連0.1 %都沒有。

六、侯友宜強調應該把被專家小組淘汰掉的三家民調重新納入,這三家是各自違反了民調的統計基本原則,根本不能稱為合格民調,所以才被專家小組淘汰,侯友宜顯然對統計完全外行。

七、侯友宜再三稱他沒說一定要為正,但他的言行舉止就是一定要為正,否則一邊堅持政黨實力如何堅強,一邊又強迫小黨要禮讓統計誤差。這種予取予求的霸道,其實就是內心糾結一定為正的傲慢。

更多新聞推薦
遭質疑未辭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反譏「賴清德真的怕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