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台灣好新聞

林志潔說明會前進青草湖夜市 柯建銘砲轟侯、柯、郭鬧出國際笑話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林志潔說明會前進青草湖夜市 柯建銘砲轟侯、柯、郭鬧出國際笑話
「志潔開講」問政說明會在人聲鼎沸的青草湖夜市舉辦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志潔開講」問政說明會,22日晚間在熱鬧的青草湖夜市舉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到場助陣熱情助講。社區居民紛紛扶老攜幼前往聆聽,現場加油、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

柯建銘總召表示,2024的總統選舉堪稱是台灣選舉史上最荒謬的一場選舉,登記只剩下兩天,到現在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三個人還不知道自己是否要選總統,簡直是國際級笑話。只派個代表領取表件,是「領表涕泣、不知所云」,藍白合注定是不會成功的。

林志潔說明會前進青草湖夜市 柯建銘砲轟侯、柯、郭鬧出國際笑話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到場熱情助講


但柯總召提醒在場民眾,過去民進黨對抗的是國民黨的威權體制,現在對抗是更加危險的中國共產黨極權體制。這是此次大選所面臨的一項重大危機,因為中國介入選舉的意圖已經昭然若揭。不論是侯友宜的「九二共識」、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都是在中共的「一個中國」框架之下。只有選擇賴清德、蕭美琴,並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才能顧台灣,帶領國家走向正確的方向。

柯總召盛讚林志潔是國會即戰力,也是他在立法院三十年來見過立法能力最強的人,她擔任過陽明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特聘教授。之前也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是朝野立委立法時的請教對象,以法律系特聘教授身分願意為熱愛的新竹投入選舉,為選舉史上所僅見。林志潔是民進黨是否國會過半的指標,新竹人一定要將林志潔送進立法院。

林志潔說明會前進青草湖夜市 柯建銘砲轟侯、柯、郭鬧出國際笑話


柯總召說,這次新竹市立委選舉具有非常特殊的意義,是藍、綠、黃、白四黨都推出候選人的一級戰區,一如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所說,是總統大選的縮影,也是全國關注的焦點,也正在考驗新竹人的智慧。鄭正鈐、邱顯智兩位現任立委,從沒有為新竹市建設爭取預算。鄭正鈐以國民黨當選立委卻支持高虹安,邱顯智整天為高虹安護航,柯美蘭不敢用民眾黨參選,卻由民眾黨輔選,這三人都是使用政治詐術的投機分子,用盡心機相互操作棄保,沒有一人是真心為新竹發展,都是為一己之私。

邱明玉助講時表示,好人才不能埋沒,林志潔是她一定要來站台助選的人。她有三個推薦理由,第一、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是一個服務全國民眾有關金融保險、投資理財爭議的機構,董事長薪資優渥,林志潔卻願意以無給職擔任以專業服務國人,足見她的服務熱情。其次、以林志潔的學經歷並協助政府通過200項以上法案的功績,足以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但是卻不畏艱難挑戰新竹市區域立委,決心令人感動。第三、林志潔是三明治世代,上有父母需要照顧,下有子女需要養育,對於職業婦女的辛勞必定點滴在心頭,她一定能夠為三明治世代的園區及各行各業從業人員提出優質的法案,減輕人民負擔。懇請新竹鄉親為新竹人選出孝順、優質、理性的林志潔擔任立委。

林志潔致詞時表示,因為新竹有科學園區、同步輻射中心、清大、陽明交大、太空中心等是,尖端科技重要聚落,一定要成功守住新竹,守住台灣才能維護國家安全。今天中午她在科學園區演講,題目為「科技研發力與營業秘密的保護」,現場聽眾多是各公司的法務長。她相信只有她才有能力保護台灣產業供應鏈的安全,這項專業絕對不是其他三黨三位候選人能夠做到的。

此外,她也提到新竹市她的第二故鄉,也是她熱愛的城市,因此這次參選她所提出的政見都是為了新竹的未來發展所擬具的,包括六大安全:國家安全、科技安全、金融安全、婦幼與少數群體的安全、廉政安全、交通安全。以及三大保證:銀髮族保護與培力、人才培育、地方創生社區營造與體育的政見。她懇請新竹市民協助,就所見所聞反映民意給她,並幫忙宣傳。

更多新聞推薦
張智倫家族被爆財產111億、擁329筆土地及19家建商 吳崢:把中和當私人後花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